拂晓·明月·弯刀

观望,等待只能让出现的机会白白溜走

  C++博客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Sunday 星期日:Sunday在古英文中的意思是sun's day(属于太阳的日子)。 对基督徒而言, 星期日是「安息日」, 因为耶稣复活的日子是在星期日。约从公元4世纪起,罗马天主教会就将Sunday定为假日,在这一天禁止任何人工作,教徒都得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上教堂去做礼拜。直到今日, 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都以Sunday为星期例假日。

Monday 星期一 :在古罗马神话中, Monday的意思是moon day(属于月亮的日子), 因为西方人把这一天献给月之女神。古时候西方人相信, 月的盈亏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 也会影响医疗。此外, 尚有所谓的Blue Monday。 Blue是「忧郁」的意思。星期一是一周工作的开始, 没得玩了, 所以心情不好, 不少国家将星期一当作 family washday(家庭洗濯日), 那是由来已久的习俗。

Tuesday 星期二:这一天是为了纪念战神Tyr而由他的名字命名的。古英语中Tyr的名字写作Tiw。Tiwesdoeg的意思是Tiw’s day(战神日),它是由拉丁语dies Martis(即 day of Mars)翻译而成的。Tyr原是北欧神话里的战神,也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神。他用自己的手作诱饵,捉住了狼精,他的手却被狼精咬掉了。为了纪念他这种勇敢的精神,使用他的名字来命名Tuesday这一天。

Wednesday 星期三 :Wednesday在古英文中的意思是Woden's day。Woden是北欧诸神之父。为制服狼精而牺牲自己一只手的Tyr, 就是他的儿子。Woden领导神族跟巨人族作战, 他曾牺牲自己锐利的右眼, 跟巨人族换取「智能」的甘泉。他也曾深入地层, 从巨人族那里偷取「诗」的美酒。西方人为了追念这位主神, 就根据他的名字创造了Wednesday这个字。

Thursday 星期四:Thursday在古英文中意思是Thor's day。Thor是北欧神话中的雷神, 经常带着一把大铁锤。相传有一次, 他的大铁锤被一位叫Thrym的巨人偷走了。Thrym 扬言, 除非神族答应把美丽的爱神Freya嫁给他做为交换。然而Freya抵死不从, 于是神族想了一个办法, 由Thor男扮女装穿Freya的衣服, 假装嫁给他, Thrym不疑有诈, 把铁锤交给新娘。于是Thor抢回了自己的武器, 也立即把Thrym 给杀了。

Friday 星期五:Friday在古英文中意思是Frigg's day。Frigg是北欧神话中主司婚姻和生育的女神, 也是Woden的妻子。相传她平日身披闪耀白长袍, 住在水晶宫中, 和侍女们一起编织五颜六色的彩云。 对于北欧人而言, 星期五是幸运的日子。然而对基督徒来说却是相反的, 因为耶稣受难日正好是星期五。

Saturday 星期六:这是一星期中最后一天,它是由掌管农业之神,罗马主神朱庇特的父亲(the god of Agriculture, father of Jupiter)Saturn的名字命名的,也是英语直接用罗马神话中神名来命名星期名称的唯一的一天,其余几天则是以北欧神话中的神名来命名的。
posted on 2009-10-23 15:05 一路风尘 阅读(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nglish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