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hit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有用的编程连接

最新评论

人生的选择 zz

人生是一种选择.不一样的选择,就有不一样的结果.我们今天的家庭.事业.成就.人际关系都是我们一连串选择的结果.如果我们选择正确.结果就一定正确.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拥有更多的财富.可这一切并不是通过梦想就可以轻易得到的.我们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智慧时间和汗水.我们可以经有这些因素取得成功.但关键是我们的选择必须正确.选择不对努力白费.一旦我们选择错误.成功将离我们越来越远.因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想要自己事业成功.首先就要学会选择.

 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3年,监狱长给他们3个一人一个要求。某A爱抽雪茄,要了3箱雪茄。某B最烂漫,要了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某C说,他要一台能与外界沟通并能上网的电脑。

....过了3年以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某A,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并大声地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当时忘了要火了。

....接着出来的是某B,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美丽的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在肚子里还怀着第3个。

....最后出来的是某C,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3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比原来增长了200%。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3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选择将决定3年后的生活。我们要选择接触最新的信息,了解最新的趋势,从而更好地创造自己的将来。

法国经济学家布里丹有一个著名的寓言: 一头饥饿的驴,面对两堆相同的干草,无法决定去吃哪一堆,结果只好饿死。
   
      这就是选择过多造成的困惑和痛苦。
   
      同样的困惑,今天也摆在了我们的面前。于是,有人不无自嘲地说,面对一种选择,我们别无选择;面对多种选择,我们无从选择。
   
      任何选择,说到底都是一种利益的权衡,而人类在利益选择面前,经常会表现出患得患失的自然天性,思想上的犹豫,必然导致行为的彷徨。
   
      对一艘不知道驶向何方的航船,任何风都可能是逆风,而“彷徨者的脚下没有路,只有一个不能自圆其说的老问题:向何处去?“当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幸运地降临我们身边时,我们大多会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但真正的幸运女神,不会二次叩响同一扇大门。
   
      我们许多人宁可坐等错失机遇留下的懊悔,不愿或不敢承担选择可能带来的后果。
   
      其实,无论对布里丹之驴,还是对我们人类而言,选择时的对错并不重要,因为选择本身还不是最终结果。
   
      但是,不作选择,就是一种选择

posted on 2008-02-06 02:57 无为斋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