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昨天晚上所悟,善与恶的区分根本没什么标准,原来的标准,现在看起来是中性的,我现在是这样认为的,没有真正合理的分配,是不可能有真正的善恶之分的.
:知道你的意思,我把你的话再推一下:无产者革命有理,贫穷者偷盗、抢劫有理;富贵者非奸即盗,否则怎么分配多。
朋友:可以这么说,但什么也在法律下划个线,这也就是为什么要违法或情理,也就是出是非吧。
朋友:现在不管人的品德保持也要有一定的钱,更别说什么想法的实现了,我感到深深的赤贫,在印象中比过去更贫穷,现在的人似乎都把换钱的什么都做。
:再推一:法律不善,是非不与善恶同,情理不与善恶同。原来说法律和情理矛盾,现在发现它们都不善,都是制造分配不合理的根源和保护伞。有人说:我不想通情理,也不喜欢法律,只希望公平。可有人说:瘦小病夫没大哥,让路。我说: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善就是善,不善不是善。
朋友:身无分文,虽善,无益,无法施行,善又怎么言善,还是算了吧,虽善也无力回天,我感到为难,也不喜欢这个社会,所以我认为善恶两用,你的推理我不赞成。
:为什么不工作?等待合理分配吗?善有益,可以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工作才是根本大法。善恶两用是什么意思?哪个推理不赞成?说清楚,要讲道理。
朋友:我不想回复,但我还是要回,这就是情理。
:对不起,我说话不好听了,如果在钱财方面或者机会的提供方面能帮你,我就帮你了,这就是情理了,类似的事情可能就是造成不合理的一种情况。
朋友:我不是不想工作,只是我真的很想去上学,我今生最大的心愿是把数学变得更有用,第二才想经商,考试时有概率统计我没准备,我很遗憾,我想等结果。
:分配不合理怎么办?暴力解决?法律或者说王法就起作用了,制裁“施暴治富贵”者了。
朋友:休息吧,人各有自己的缘分。
:再说几句:数学已经很有用了;“曲线救国”不错,有钱用,认识也要变。总而言之:要么你自己就糊涂,要么就是你自己的想法自成系统,我还不了解。
posted on 2007-09-02 20:03 宏歌的山头 阅读(2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