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Waterloo local 2001.09.22

Posted on 2009-02-12 23:08 hello_world 阅读(15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Waterloo local 2001.09.22
  题目分类
 Average Speed  简单题
 Subway  图论,最短路
Babelfish  Map
Bounding box  几何
A multiplication game
博弈,局面

Subway:
把n个地铁站抽象为点,起点为家,终点为学校!一共n+2个点,仅当两个地铁站在一条线路上且相邻他们的距离才是实际距离的1/4, 各个点之间的距离就为实际距离,然后求起点到终点的最短距离即可,然后换算成时间,注意的是虽然题目没有说但是每条线路上的站点是各不相同的!不用考虑得太麻烦!

Babelfish:
此题偷懒做可以用C++中的map,不过效率不是很高。如果想加快效率,可以用Trie树来做。

bounding box:
求出圆心然后不断旋转

a multiplication game:
找必胜局与必负局,递规求解

疲劳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