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sehuoyan

导航

<2006年7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memset,memcpy,strcpy三者的区别

memset用来对一段内存空间全部设置为某个字符。

memcpy用来做内存拷贝,你可以拿它拷贝任何数据类型的对象。

strcpy就只能拷贝字符串了,它遇到'\0'就结束拷贝。

strcpy
  原型:extern char *strcpy(char *dest,char *src);
  用法:#include <string.h>;
  功能:把src所指由NULL结束的字符串复制到dest所指的数组中。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可以重叠且dest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src的字符串。
        返回指向dest的指针。
memcpy
  原型:extern void *memcpy(void *dest, void *src, unsigned int count);
  用法:#include <string.h>;
  功能:由src所指内存区域复制count个字节到dest所指内存区域。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能重叠,函数返回指向dest的指针。
memset
  原型:extern void *memset(void *buffer, int c, int count);
  用法:#include <string.h>;
  功能:把buffer所指内存区域的前count个字节设置成字符c。
  说明:返回指向buffer的指针。

posted on 2006-07-27 17:50 黑色火焰 阅读(3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