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chen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034
  • 排名 - 164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版本1

鲁棒是英文Robust的音译。

健壮性是指软件对于规范要求以外的输入情况的处理能力

所谓健壮的系统是指对于规范要求以外的输入能够判断出这个输入不符合规范要求,并能有合理的处理方式

另外健壮性有时也和容错性,可移植性,正确性有交叉的地方。

比如,一个软件可以从错误的输入推断出正确合理的输入,这属于容错性量度标准,但是也可以认为这个软件是健壮的。

一个软件可以正确地运行在不同环境下,则认为软件可移植性高,也可以叫,软件在不同平台下是健壮的。

一个软件能够检测自己内部的设计或者编码错误,并得到正确的执行结果,这是软件的正确性标准,但是也可以说,软件有内部的保护机制,是模块级健壮的。

软件健壮性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但是却是非常重要的软件外部量度标准。软件设计的健壮与否直接反应了分析设计和编码人员的水平。即所谓的高手写的程序不容易死。

 

【版本2

鲁棒是Robust的音译,也就是健壮和强壮的意思。

鲁棒性(robustness)就是系统的健壮性。它是在异常和危险情况下系统生存的关键。比如说,计算机软件在输入错误、磁盘故障、网络过载或有意攻击情况下,能否不死机、不崩溃,就是该软件的鲁棒性。所谓鲁棒性,是指控制系统在一定(结构,大小)的参数摄动下,维持某些性能的特性。根据对性能的不同定义,可分为稳定鲁棒性和性能鲁棒性。以闭环系统的鲁棒性作为目标设计得到的固定控制器称为鲁棒控制器。

posted on 2006-06-28 17:58 郭晨 阅读(20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