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 117 The Postal Worker Rings Once

Posted on 2013-06-12 19:26 happyac 阅读(1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va

总结

图论问题,经过简单的分析,其实是一个单源最短路径问题。

分析

There will be at most two intersections with odd degree
说明存在欧拉通路(Eulerian path)。有两种情况:
  1. 所有交点的度(Degree)都为偶数。

    那么就存在欧拉回路(Eulerian circuit)。最短路程就是所有边长之和。
  2. 有且只有两个交点有奇数度(Degree

    那么这两个交点就是欧拉通路的起点和终点。接下来只要找到这两点之间的最短路径,最终最短路程就是所有边长之和加上这两点的最短路径长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