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C++/C

汇编学习

可能是对黑客的某种崇拜使得我对低层的编程技术欲来欲感兴趣了.开始自学C语言,接着学习C++.因为一边研究别人所写的病毒代码,一边看书.后来学到感染PE格式文件的那些知识的时候,感觉汇编知识似乎更为优秀,于是开始自学8086方面的知识。

汇编是一种更为底层的编程技术,直接操作内存和CPU寄存器。程序运行的时候把数据存放进内存,CPU是一个运算器,如何把数据传进CPU呢,这时候寄存器就起到了作用,它把内存中的数据取出来,并且交给运算器运算,这个过程叫做“寻址”。
80806汇编知识大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吧:

CPU资源和存储器:主要包括寄存器组和存储器的管理模式
操作数的寻址方式
标识符和表达式
微机CPU的指令系统
程序的基本结构
子程序和库
输入输出和中断

数值运算协处理
汇编语言和C语言

posted on 2007-10-23 11:07 随风只幻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