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接收自定义消息的方法

Posted on 2007-01-12 15:30 梁海泉 阅读(3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首先要在窗口类中定义一个成员函数,类似下面的格式

LRESULT func(WPARAM wParam,LPARAM lParam);

在消息宏中添加下面的宏

ON_MESSAGE(WM_MYMSG, &CmyDlg::func)

其中WM_MYMSG是消息号,可以为任何UINT类型的数据,从WM_USER以后的为自定义的消息。可以define宏来定义,如:#define  WM_MYMSG WM_USER + 10

然后在实现文件中添加消息函数的实现部分就OK了,记得要返回值。

LRESULT func(WPARAM wParam,LPARAM lParam)
{
  //...这里是自己添加的消息代码
  return true;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