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 comments - 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课程的作业

Posted on 2008-03-04 12:31 Wang Jinbo 阅读(4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刚才上完C++的课,课上一直在做布置的七道题。整节课手就没离开键盘,总算在下课前做完了。
有一道题可是相当让人郁闷。说是定义一个CPoint类描述一个点,再以CPoint为基类派生出CLine类,描述一个线段;再从CLine派生出CRect,描述一个矩形。
郁闷呐……稍微有点儿面向对象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不是继承派生的问题,而是对象组合的问题。难道老师非要让我认为“矩形是一种线段,线段属于点的一类”吗?
其实C++课的正式名称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我怀疑照这种教法,学生们是否知道应该如何使用继承。一个讲授面向对象基础的课居然出这种题目,实在难以接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