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上的熊

Machine should work, people should think...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 随笔 :: 1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漫长的等待之后,Boost 1.34终于浮出水面。趁着下载的时间,看看这次 boost.org 带来了哪些大礼吧!
       
        Foreach Library 用于简化对一个序列中的所有元素进行迭代(比 std::for_each 更优雅哦,Simplicity is Beauty 嘛 )。
       
        StateChart Library 用于简化任意复杂度的状态机的实现。这应该是游戏开发者的福音了。相比于从前用晦涩的 C Macro 来实现一个简单的状态机语言,这个库强调了“easily readable and maintainable C++ code”。唯一疑问是,不知此库性能如何,有待来日细查。
       
        Typeof Library 相信大家对新标准中可能出现的 typeof 和 auto 这两个关键字一定很期待吧。这里 boost 提供了 typeof 和 auto 的库实现,在新标准普及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先用它们减少击键次数(当然,还是关键字来得踏实:))
       
        Xpressive Library 提供了更高阶的正则表达式支持。此库融合了 boost.regex 和 Spirit Parser Framework 的优点。以 C++ 表达式来编写正则表达式,好处是可以在编译期获悉语法的合法性,而且以这种方式表达的正则表达式可以互相引用,不像原先的 boost.regex, 只能在运行时进行语法检查和各种处理。
       
        最后的重头戏应该是众望所归的 std::tr1 了。虽然等到大众普及至少还要两三年,但想想这些即将标准化的词汇就让人心动(Reference Wrappers, Smart Pointers, result_of, Function Object Binders, Polymorphic function wrappers, Type Traits, Random Number Generators and Distributions, Tuples, Fixed Size Array, Hash Function Objects, Regular Expressions, and Complex Number Additional Algorithms.)
       
        此外还有不少原有库的更新,这里暂不细表。我这儿已经下载完毕,大快朵颐去也:)
posted on 2007-05-13 16:56 琴弦上的熊 阅读(3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