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的梦想

一辈子做个小程序员

理论结合实践?

是理论结合实践还是实践结合理论?

没有学习理论知识,直接就去实践(实践什么,感觉应该是摸索),结果就是刚开始会有大进步,后面就很难有进步。
学习理论知识,再去进行实践,确实效果要好很多,在实践过程或结尾再对比理论知识进行思考总结,这好像是更好的一条出路。

孔子说的“学而时习之”,在这里的“习”个人将它当成为实践加对比思考总结。


本人基本上就是走的第一条路,虽然工作了几年但至今没有什么大的进展,这两天巧合看到了“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的几本书,看了一下目录与部分内容,终于体会到这个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在这些书上竟然找到了一些答案。

posted on 2009-03-22 21:14 gddsky 阅读(2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