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  评论-2  文章-0  trackbacks-0

根据百度知道,CSDN社区等帖子整理而成。

一、来自CSDN社区:http://topic.csdn.net/t/20020827/15/974120.html

1. 如果你是从C转过来的,其实应该不是很难,象我就是从C,再到C++语言,再在学习数据结构时,就接触c++ builder,用它来实现数据结构的算法,当时对c++ builder的认识只是皮毛,慢慢就熟悉了。

这里,你可以先买一本关于c++ builder入门的书,现在外面大多数都是这种简单的罗列一些c++ builder的VCL,象什么Edit,Label,Image,等的基本用法。到后面就介绍一些简单的数据库组件,Data Access,Data Control上面的一些Table,DBGrid等等。

  要真正学习和使用c++ builder,还得进入开发组件COM,使用API函数,网络编程,及Windows消息编程等等,象李维的《C++ Builder 6 SOAP/Web Service开发》和《C++ Builder 深度历险》都还不错, 还有《C++ Builder 高级开发技术》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C++ Builder技术内幕》等都不错啦。

  其实,C++ Builder还是挺容易上手的,至少我认为比VC++易上手的。

2.C++Builder 使用的是RAD界面,比VC容易上手。不过,标准C++是基础,如果是用来开发windows程序的,开始的时候可能觉得上手比较容易,特别是用来界面, 不过想要深入的话,建意还是看看windows SDK,不用太深入,不过要弄清楚windows程序的运行机制;还有要学习VCL、COM、COM+等等......呵呵,有得学。

二、c++builder与vc对比、学习,CSDN社区:http://topic.csdn.net/t/20010726/08/209711.html

1 希望能在思想上和大家讨论一些方法,比如语法,vcl和mfc,com和dll在那方面的应用会更好些,不同语言有不同的作用,应用在不同的软件上,我想大家应该和我一样,用软件就不应该只选择一种(我想那不是程序员,当然不是要你什么都会,有重点吗)

我是个代码工人,明天都要考虑这个问题,是的,我真的很累了,不想做了,但我又能做什么呢?也许我们是悲哀的,我经常想起我的一些朋友,他们都是好样 的。其中有个叫程序~朋友,他曾经告诉过我,他一辈子都会做软件,但是上次他叫我去喝酒,他喝了好多,我看见了他哭了,他告诉我他要辞职了,他答应了一家 学校,他要去做老师了,我怎么也不信,他会走,他曾经是从dos的汇编做起的,中国的unix真的想他那样好少了,可是他还是要走了,尽管他可以去做系统 分析员,但,,,,他才三十七岁。

  我不知道我会做多久,我只是比他年轻吧,我们的路还很长,,,

  但是我还是要考虑这些也许他的离开是个解脱吧,但原他走好,,,,,,,

  我在这里是不是废话太多了,我不应该在这里说这些的,也许这个晚上有些特殊吧。

  也许这里不会在有人来吧(我想我是不会来了)

  但我会和你们在一起的,,中国的软件路还很长呢(也许有一天这一切和我也无关了^_^)

2  每个学C的人都有此类的想法!!到底谁好了

  VC 难学难用,开发周期长,BUG少,开发出来的产品速度快,体积小,稳定性高,兼容性好.
VC 所采用的是MFC库封装API函数,技术上已很成熟当已是昨日黄花,功能完善.
VC 的辅助开发工具多.

  CB 易学易用,开发周期短,BUG多,开发出来的产品速度慢,体积大,稳定性低,兼容性差.
CB 所采用的是VCL库封装API函数,技术上不成熟当先进,功能不完善.
CB 的辅助开发工具少.

不久微软推出跨平台网络语言C#.对 C++Builder来说:真是前有狼后虎.Borland公司不小心谨慎对付话,就会象网景公司的Netspace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即使有先进技 术.就会象自己的Borland C++被微软 Visaul C++ 逼出市场样C#淘汰C++Builder

  当愿Borland公司使C++Builder象Turbo C一样笑傲江湖.象AMD和VIA样蒸蒸日上.

  希望Borland公司先完善VCL库,提高兼容性,增加稳定性,减少BUG,多开发辅助工具.

  后来一个C#BUILDER转编译技术,只要重新编译C++Builder原码就可跨平台.

  实际上有很多VC程序员转用C++Builder,利用自己的经验,能力和思想把C++Builder的不足之处降低到最低水平.

  初学者话学牢C++Builder,再学API WINDOWS,C++的OOP思想.

  说完了!!!你怎么想是你的事!!!!

3 个人认为,在同一个项目中同时用VC和BCB,你就会知道他们的好处了。

  基本上,我喜欢与界面无关的代码用VC来写(DLL),与界面相关的用BCB来写。但有时候,由于某些代码已用VC写成(或公司的某些程序只会使用VC),那改成DLL也很方便(与界面相关也无所谓,如对话框甚至CView)。

posted on 2008-08-05 10:32 fredlau 阅读(93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入门

评论:
# re: 如何学习c++ builder 2010-03-24 21:33 | freesky
写得很好,程序员之路漫漫,各自珍重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