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兮归来

I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Mom Only.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 随笔 - 7
  • 文章 - 2
  • 评论 - 0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C++ sudoku 数独人工解题代码

    最终完成人数独人工解题。

    解题代码,并不是采用候选数方式,而是人工思维,解题过程,并不是一下子给出全部答案,而是一步一步的人工推导。每一步的解题都是模拟人工思考,并用图示进行标注,一目了然。

    程序解题技巧:行唯一解、列唯一解、小九宫唯一解、隐含唯一解、数对排除法、隐藏数对排除法、三链数、四链数排除法、隐藏三链数、四链数排除法、矩形排除法。(解题名称在程序中都是采用唐诗来命名的。在此考虑到大家较为熟悉候选数解题名称,所以就以候选数名称来代称。)

    因为是采用人工模拟思维,所以并不采用xyz-wing 或强弱链方式。假如没有电脑,面对一道数独题目,你还会采用这些方法吗?

    但有时会碰到高级、直观法难解的题目,程序也是采用人工思维——反证法。而且,反证也并非采用递归方式,因为递归也不是人工思维。

 

    源代码附有详细的说明,有需要的朋友可与本人联系。FF06280209@163.com.

    程序下载地址:http://www.cppblog.com/Files/flyfeng/ff_shudu.rar

 

 

posted on 2012-02-11 09:45 凤兮归来 阅读(6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