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视的伊谢尔伦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 随笔 :: 0 文章 :: 6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使用new来初始化对象的指针成员时必须特别小心,以下是几点注意事项:

  • 如果在构造函数中使用new来初始化指针成员,则应在析构函数中使用delete。
  • new和delete必须相互兼容。new对应于delete,new[]对应于delete[]。
  • 如果有多个构造函数,则必须以相同的方式使用new,要么都带中括号,要么都不带。因为只有一个析构函数,因此所有的构造函数都必须与它兼容。不过可以在一个构造函数中使用new来初始化指针,而在另外一个构造函数中将指针初始化为空(Null或0),这是因为delete(无论是带中括号还是不带中括号)可以用于空指针。
posted on 2006-09-28 14:41 爱上青菜的包子 阅读(18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评论

# re: C++学习笔记:在构造函数中使用new时应注意的事项 2006-09-29 12:44 天性如此
这个好理解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