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libcurl简介

libcurl ——多协议传输库

什么是libcurl——libcurl是免费的、开源的、容易使用的客户端URL传输库,支持DICTFILEFTPFTPGOPHERHTTPHTTPSIMAPIMAPSLDAPLDAPSPOP3POP3SRTMPTRSPSCPSFTPSMTPSMTPSTELNETFTFP等协议。此外Libcurl还支持安全套接字[SSL]HTTP POSTHTTP PUTFTP上传及基于HTTP表单的上传,不仅如此它还支持代理、cookies、用户+密码的授权认证、文件传输恢复、HTTP隧道代理等等。

       Libcurl不仅是个轻量级的网络库,而且是跨平台的网络库。Libcurl可以在多个平台上编译使用。包括SolarisNetBSDFreeBSDOpenBSDDarwinHPUXIRIXRIXTru64LinuxUnixWareHURDWindowsAmigaOS/2BeOsMAX OS XUltrixQNXOpenVMSRISC OSNovell NetWareDOS等操作系统。

       除此之外,libcurl还具有线程安全,兼容IPv6、功能丰富、容易使用等特点。目前libcurl已在许多知名的公司和应用程序中广泛使用。


posted on 2010-09-13 11:08 Eping 阅读(10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bcur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