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的C++博客
欢迎大家来指导

         今天,在VC的开发之路上继续摸索前行时,碰到一个连接错误“fatal error LNK1561: entry point must be defined”,查了很多资料都没能够解决,最终查到是连接命令中的/subsystem不正确,改为/subsystem:windows后一切正常,特此写下随笔一篇,加深自己的印象。

附:VC知识库中的一段相关文章

如何屏蔽控制台应用程序的窗口?
(hangwire发表于2004-9-11 15:40:02)

  众所周知,控制台应用程序一般都会显示一个控制台窗口(虚拟DOS窗口),但很多时候控制台程序的执行逻辑根本不需要与用户进行交互,所以显示这个难看的窗口纯属多余,那么如何将它屏蔽掉呢?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种方法。
  操作系统装载应用程序后,做完初始化工作就转到程序的入口点执行。程序的默认入口点实际上是由连接程序设置的,不同的连接器选择的入口函数也不尽相同。在VC下,连接器对控制台程序设置的入口函数是 mainCRTStartup,mainCRTStartup 再调用你自己编写的 main 函数;对图形用户界面(GUI)程序设置的入口函数是 WinMainCRTStartup,WinMainCRTStartup 调用你自己写的 WinMain 函数。
具体设置哪个入口点是由连接器的“/subsystem:”选项参数确定的,它告诉操作系统如何运行编译生成的.EXE文件。可以指定四种方式:“CONSOLE|WINDOWS|NATIVE|POSIX”如果这个选项参数的值为“WINDOWS”,则表示该应用程序运行时不需要控制台,有关连接器参数选项的详细说明请参考 MSDN 库。
下面我们将通过预编译指令来对编译器和连接器进行设置,从而达到我们的目的:例子代码运行后播放Windows系统启动声音三次,然后退出,运行后不会显示控制台窗口。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mmsystem.h>

#pragma comment(lib,"winmm.lib") // 告诉连接器与这个库连接,因为我们要播放多媒体声音
#pragma comment( linker, "/subsystem:\"windows\" /entry:\"mainCRTStartup\"" )  // 设置连接器选项

 1int main(void)
 2{
 3   PlaySound("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4   Sleep(50);
 5   PlaySound("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6   Sleep(50);
 7   PlaySound("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8   Sleep(50);
 9
10   return 0;
11}



在 IDE 环境中新建一个空的控制台程序,将上述代码添加到工程中,编译运行。

posted on 2008-07-28 16:33 云淡风清 阅读(136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我的摸索之路(C++)
Comments
  • # re: 常见调试错误:fatal error LNK1561: entry point must be defined
    itiuydx
    Posted @ 2013-07-23 20:45
    打开项目属性业 ->Linker ->System -> SubSystem ->Windows (/SUBSYSTEM:WINDOW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