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IS使用

Posted on 2008-08-16 12:41 美洲豹 阅读(7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原来以为NSIS用来制作安装程序会很难,后来通过一上午的搜索及试验后,发现用HM NSIS Editor的Wizard基本上可以生成一个完整的安装程序,后来想到OgreSDK也是用NullSoft Installer制作的,查看其源代码,发现有个WriteEnvStr.nsh可以直接拿来用,这样的话,可以自己加入程序的环境变量。如

在用HM NSIS Editor生成的基本脚本的Section –Post中加入如下代码

       Push “OGRE_HOME”

       Push $INSTDIR

       Call WriteEnvStr

       #改变Path变量,将dll导入以便运行程序

       Push “PATH”

       Push %PATH%$INSTDIR\Dll   ;将可执行程序的路径加入。

       Call WriteEnvStr

制作升级包也容易了,只需要用ReadEnvStr读环境变量,然后将安装路径设成所读的环境变量。

   Function .onInit

ReadEnvStr $R0 "OGRE_HOME"

#MessageBox MB_OK $R0

Strcmp $R0 ""  0  NOABORT

         MessageBox MB_OK "没有找到之前安装的OGRE"

NOABORT:

Strcpy $INSTDIR $R0

FunctionEnd

这样的话,则可以通过查询环境变量判断是否安装成功,再安装升级包。
原来以为要自己手动写脚本,后来发现用向导可生成一个基本可用的脚本,这就方便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15,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9

Copyright © 美洲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