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平台下C++开发环境搭建

公司项目正式启动了,我的第一步的要搭建一个Linux平台下的C++开发环境。
      Linux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以前很少接触,现在要从Windows下的编程思想转化到Linux下还真有点费劲呢。

      废话少说,经过多日的摸索,对C++开发环境的搭建有点小心得:
      1、选用一台台式机安装Redhat Enterprise Linux 4.6。
      2、本本上安装了两个虚拟系统,即Ubuntu9和Fedora11。
原因:
      台式机很老土了,用作开发有点象老牛拉破车,而且本本上安装AS4更是拖不动啦;安装AS4主要用于作测试程序用,因为将来程序运行环境为AS5;
      本本更是老土,拖不动AS4,所以只能装个虚拟机,可以一边上网查资料,一边看文档,一边写程序都不误!
      还有本人习惯用五笔,初步选中Ubuntu作开发平台,其实啊Fedora更好用,只是没五笔,而且装Fcitx多次都不成功,但它自带的Eclipse版本为3.4,比官网公开的3.2.1更新;另外Eclipse也是Fedora定制的,有中文,对英文看不习惯时可以去看看中文。

      另外说明一下,通过虚拟机安装Linux时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iso映象文件,一是通过光盘,建议用光盘安装,这样在安装时就可以省掉很多事。
      Ubuntu通过iso安装时汉化不彻底,只能通过网络升级才可更正,当然通光盘安装也要上网升级G++等模块。升级完成后就可以安装Eclipse了,当然Jdk通过升级也会升到1.6版。
      Fedora通过光盘安装后,自带Eclipse,而且Jdk自动升到1.6版,省事多了。
      AS4安装稍麻烦,完成除了升级JDK到1.6外,还要安装Eclipse。

      开发环境配好后,就找出原来的几本书天天啃,第一本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第二本是《数据结构C》,还要去啃啃Linux基本操作与管理方面的书,这是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是啃啃Linux内核方向的书,主要是关于进程/线程、Socket、时钟等方面的资料。
      唉,别人都说读书有乐趣,可我再去读几本发黄的书时,一点乐趣都没有,老打瞌睡。
      遗留问题:
            Ubuntu及AS4上如何安装Fcitx等五笔输入法。

      今天就写到这里了,过几天附上AS4上安装JDK及Eclipse步骤。

posted on 2010-05-19 10:49 大树 阅读(1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2)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