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不太严格地说,我是学 C# 入门的,闯进 C++ 的世界,是因为无意中在学校旁听了 ACM 队的课程,可惜当时 C++ 基础有限(现在也是),没有听出个所以然,也就作罢。时隔一年,我的一个同学 Benny 学 C++ 学得很兴奋,又无意中看到了我当年拉下来的 ACM 教程,很感兴趣,玩了三个月,告诉我他沉溺其中不能自拔了。在此之前,他学了大概一年的 C++,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啃掉了 MFC、龙书和冈萨雷斯的图形学书。我看到了他迅速的进步,除了仰慕以外,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觉得很多 C++ 的概念其实并不难理解,于是仿佛觉得自己有了些学 C++ 的冲动了。

真正的转折我觉得是 VS2010 的发布。其实之前我也有搞过涉及 C++ 的项目,用 VS2008 做的,但是编程时的体验实在很差,尤其对于我这种本身就不熟悉 C++ 又被 C# 和 IDE 宠惯的菜鸟。例如:编辑头文件时,VS2008 无限等待 ncb 文件更新,结果 IDE 关闭不了;稍微搞错了是用 . 还是用 :: 还是用 -> 的时候,所有智能提示突然失踪;想知道某符号为何物,于是鼠标移过去,对不起,没反应……但是这些问题,自从用 VS2010 后貌似就不存在了。

VAX 的初次接触,是在公司,尽管本人对 VAX 早有听说。我不是搞 VC 的,但公司为我配的电脑里装了,我无意中打开 VC6,发现启动界面提示多了 VAX 的 LOGO,心生好奇,于是便试了一下。结果我大吃一惊!效果完全不亚于托管语言的 IDE 功能,我非常惊讶,印象非常深刻!

得知最新版 VAX 支持 VS2010,我决定要用了!可惜 VAX 除了对 C++ 的支持出色以外,对其他语言的支持都挺挫的。见以下 C# 截图:

VAX C#

它改了我部分代码设定的颜色,这个虽然可以关掉,但启动速度也是个问题。于是我想,是不是有设定可以让 VAX 只对 C++ 项目有效,网上搜索的结果是人为添加排除项,那实在太麻烦了。

我想,既然 VAX 是个扩展,那么就可以在 Extension Manager 里面禁用,结果证明是可以的,禁用以后 VS 就不会再加载 VAX 了。

Disable VAX from Extension Manager

但是,这样切换禁用和启用需要重启 IDE 才能生效,如果解决方案是 C# 和 C++ 混合的呢?这样的话,可以启用 VAX,切换到非 C++ 项目的时候,通过 VAssistX 菜单可以临时禁用 VAX,再切换时,通过同一个地方重新开启:

Temporary disable VAX

还是有些麻烦……不过为了这么好的插件,算了。

posted on 2010-05-17 07:10 DiryBoy 阅读(4893)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opyright© @Dir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