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信

Posted on 2006-12-13 07:24 天涯沦落人 阅读(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都这么晚了还不睡,你说你又没做到一件有意义的事,经常熬夜是对身体有害的,也许你现在还受得了,以后还不知道会有些什么样的病。

你虽然总想把那些书都看完,但是书是越来越多,自己买的书都没看完,还想看电子书,真是贪心不足。你这样倒也无所谓,可是你究竟看了些什么呢?你的时间都用在找书去了。这样只会得不偿失。不是我想打击你,你虽然想什么都会,你以为你是个天才呀?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全能的人,就算有,也一定不会是你,最后只会搞得个什么都不会。真没前途。

眼光要放远一点,比方说,你说现在搞嵌入式系统有前途,那你就一门心思的去搞嵌入式吧,但你总是不能安下心来。自从前些天从人才市场回来见你认真过几次后,就没见过你搞学习了,总是玩电脑。电脑不是玩出来的。就拿电脑来说,你以为你懂很多是不是?跟别人差远了,没见过高手是不是?你认为就你现在的水平还能找份工作啊,只怕活命都难。

虽然说上课那些题目好像别人都不会,但你会。可是你是不是真正学到了呢?就你现在学的那些东西,别人早就会用了,而且跟别人也不是一个等级,别人从大学出来时,就决定了它注定比你高一头,如果你还不能觉醒,那就最好一直糊涂下去。不要总是跟旁边的人比,牛人多的是,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如果不思进取,你这辈子都别想抬头。你以为到了杭州就看到了整个世界啊,如果你只有这种眼光的话,那注定你是干不了大事的,我跟你说这么多也只是在浪费时间。

首先要有自己的计划,如果你选择搞嵌入式系统,首先要把 C/C++ 语言搞精通,代码是写出来的,程序是调出来的,而你现在呢?电脑毕竟不是你自己的,可是代码一定要在电脑上写吗。瞧你现在写的那些字,自己还能认得么?你的手就是用来敲键盘的,以后再不碰笔了吗 ? 虽然说二级轻松都能过,但你知道什么是编程什么是数据结构吗?你写过十万行(哪怕一千行)代码吗?如果这个最起码的要求你都作不到,那你还有什么资格说跟别人代考?代考就代考吧,还要到处张扬,就像怕别人不知道是你代考的,也不知道脸皮有多厚。

肯定还要学通 JAVA 、数据库、汇编。而且还要像在 WINDOWS 下那么熟练的操作 LINUX ,相信这个难不到你。最关键的是你根本没有过系统开发的经验,可谓难如登天。要把你培养成一个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可能倒还是单位的损失。

但是并不是说就没有路可以走了,其实人只要努力,有什么事实不可能做到的呢?就看你有没有恒心。况且你资质也并不是最差,有希望就行,连郭靖都能练成绝世武功,还有谁不行呢?如果你不想一辈子注定是个顶层劳动者的话,那你就注定要比别人付出跟多地汗水。当你抱怨社会不公而别人看着你的时候的那种眼光,他们不是想说说和你有同感,他们是想不到你活到二十几岁居然才明白这个道理。你不觉得很可悲吗?乡下人?

我也要睡了,拜拜!

12/13/2006 6:38:01 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2,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天涯沦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