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  评论-1  文章-0  trackbacks-0

1.常量指针(常指针)

int const*p

特点是指针指向的数值可以改变,然而指针所保存的地址却不可以改变

2.指针常量

const int*p

特点是指针所保存的地址可以改变,然而指针所指向的值却不可以改变

3.指向常量的常指针

const int const*p

特点是指针所保存的地址不可变,指针所指向的数值也不可变

4.空指针

顾名思义,就是保存地址为空的指针

int *p=0;   //此时的指针p就是一个空指针

5.内存泄露

int *p=new int;

p=new int;

delete p;        //用delete来释放刚刚申请的那块内存区域,注意此时指针p还是可能依旧指向的这块区域(注意可能二字)。

这样就会有内存丢失,也就是所谓的内存泄漏。

因为第一行我们在堆中申请了一块int型的区域,并且用指针p指向该空间。但是紧接着我们又在堆中申请了一块int型的区域,用p指向了该空间。

那么先前申请的那块区域就无法访问了,但同时这块无法访问的区域没有被删除。所以就造成了内存泄漏。

6.迷途指针

int *p=new int;   //在堆中申请一块区域,用p指向这块区域

所以此时指针p的指向地址具有不确定性,故而称作迷途指针,避免的方法是将指针初始化为空指针。

posted on 2012-02-04 01:07 玉香 阅读(3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