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dafx.h、stdafx.cpp是干什么用的

Posted on 2006-08-03 09:35 kytte 阅读(10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stdafx.h、stdafx.cpp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我的每一个cpp文件都必须包含stdafx.h?

    Windows和MFC的include文件都非常大,即使有一个快速的处理程序,编译程序也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工作。由于每个.CPP文件都包含相同的include文件,为每个.CPP文件都重复处理这些文件就显得很傻了。
    为避免这种浪费,AppWizard和Visual C++编译程序一起进行工作,如下所示:
    ◎AppWizard建立了文件stdafx.h,该文件包含了所有当前工程文件需要的MFC include文件。且这一文件可以随被选择的选项而变化。
    ◎AppWizard然后就建立stdafx.cpp。这个文件通常都是一样的。
    ◎然后AppWizard就建立起工程文件,这样第一个被编译的文件就是stdafx.cpp。
    ◎当Visual C++编译stdafx.cpp文件时,它将结果保存在一个名为stdafx.pch的文件里。 (扩展名pch表示预编译头文件。)
    ◎当Visual C++编译随后的每个.cpp文件时,它阅读并使用它刚生成的.pch文件。 Visual C++不再分析Windows include文件,除非你又编缉了stdafx.cpp或stdafx.h。
    这个技术很精巧,你不这么认为吗?(还要说一句,Microsoft并非是首先采用这种技术的公司,Borland才是。) 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遵守以下规则:
    ◎你编写的任何.cpp文件都必须首先包含stdafx.h。
    ◎如果你有工程文件里的大多数.cpp文件需要.h文件,顺便将它们加在stdafx.h (后部)上,然后预编译stdafx.cpp。
    ◎由于.pch文件具有大量的符号信息,它是你的工程文件里最大的文件。
如果你的磁盘空间有限,你就希望能将这个你从没使用过的工程文件中的.pch文件删除。执行程序时并不需要它们,且随着工程文件的重新建立,它们也自动地重新建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