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海北路

---男儿仗剑自横行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 随笔 - 85
  • 文章 - 0
  • 评论 - 17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全是知识啊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MYSQL在不同平台下的启动和关闭
来源:http://bbs.mysql.cn/archiver/tid-1329.html


在Linux和windows平台下MySQL服务器的启动方式有很大不同,这里将分开介绍:

Linux平台:

Linux平台下,每一个进程都需由一个用户来运行,MySQL最好不要以root用户来运行。我们可创建一个mysql用户和mysql组,MySQL服务器程序目录和数据目录由这个用户和组所拥有,其它用户没有任何权限。以mysql用户来运行MySQL服务器。

% mysqld --user=mysql   #即使以root用户执行该命令,MySQL数据库还是会与mysql用户ID关联。

为了使服务器在系统启动时自动以mysql用户运行,需配置my.cnf配置文件 ,把user=mysql包含在[mysqld]段中。

关闭服务器可用% mysql.server stop或% mysqladmin -u root -p shutdown

windows平台:

手动方式:直接运行c:\mysqld命令。

作 为服务方式:运行c:\mysqld-nt --install命令,把mysqld-nt安装为windows的服务,此后,每当windows启动时,它就会自动运行。mysqld-nt是一个 支持命名管道的MySQL服务器。运行c:\mysqld-nt --remove可把服务删除。手动启动关闭服务的方法是运行c:\net start mysql和c:\net stop mysql命令

posted on 2008-03-14 13:41 随意门 阅读(2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