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nd

ICE源码研究

ICE 3.2发布了。

http://www.zeroc.com/forums/announcements/3019-ice-3-2-released.html

使用C++开发分布式应用,ICE是个非常不错的平台。而基于ICE的协议,其分布式通信架构实际支持了多种语言和多种平台,包括C++,JAVA,C#,VB.NET等等。

据称国内有些公司开发的网管软件,或桌面管理软件,都在采用ICE内核。

同样的,使用C#实现的ICE也是非常好的编程学习资料,我整理了一下C#源码,使之能够在VS2005中编译生成。

通过查看ICE的C#源码,发现其很多地方的代码还是有很多优化的可能的,看来ZeroC并没有在.NET上投入太多的精力,C#的实现并无C++的实现那么优雅。站在.NET巨人的肩膀上,ICE的.NET实现远比C++实现所用的代码量要少的多。

但是,ICE的 .NET实现中,对Socket通信的封装非常高效,大家如果在使用Socket通信,不妨借鉴这不妨代码,当然,我也尝试对这部分代码重写,使之使用.NET 2.0的最新API,并支持IPv6等等特性。

下面的链接是ICE for VS 2005 源码项目的下载地址:

ICE 3.2.1 for VS 2005 源码项目

希望能和关注ICE的朋友一起研究,交流心得。

posted on 2007-10-06 17:04 Legend 阅读(12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ICE源码研究 2007-12-05 10:50 peter wu

请留个联系方式 我的msn:wenjunwu_xj@hotmail.com

最近开始看cpp的ice源码,希望共同研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