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ileDialog类

CFileDialog类封装了Windows常用的文件对话框。常用的文件对话框提供了一种简单的与Windows标准相一致的文件打开和文件存盘对话框功能。
  可以用构造函数提供的方式使用CFileDialog,也可以从CFileDialog派生出自己的对话类并编写一个构造函数来适应你的需要。每种情况下,对话框都与标准MFC对话框一样工作。因为它们都是CCommonDialog类的派生类。
  要使用CFileDialog,先用CFileDialog构造函数构造一个对象,当创建了一个对话框后,可以设置或修改m_ofn结构中的任何值,以初始化对话框控件的值或状态。m_ofn结构是OPENFILENAME类型的。要了解更多信息,可参阅联机文档“Win32 SDK”中的OPENFILENAME结构。
  初始化对话框控件后,调用DoModal成员函数显示对话框并使用户输入路径和文件。DoModal返回不论是用户选择了OK(IDOK)还是取消(IDCANCEL)按钮。
  当DoModal返回IDOK,可以使用某一个CFileDIalog的公共成员函数获取用户输入的信息。
  CFileDIalog包含许多保护成员,使你可以处理常用的共享冲突、文件名合法性检查、列表框改变通知。这些保护成员对许多应用来说用处不大,因为缺省处理是自动的。对这些函数来说,消息映射入口是不必要的,因为它们是标准虚函数。
  可以使用Windows CommDlgExtendError函数判断在初始化对话框时是否是发生了错误,并获取关于错误的更多信息。
  析构一个CFileDialog对象是自动,无须调用CDialog::EndDialog。
  要使用户选用多个文件,可在调用DoModal之前设置OFN_ALLOWMULTISELECT标志。你应提供文件名缓冲区来放置返回的多个文件名的列表,这通过用一个分配了的缓冲区指针替换m_ofn.lpstrFile来实现,要在创建了CFileDialog之后调用DoModal之前进行此操作。另外,必须用m_ofn.lpstrFile指向的缓冲区字节数来设置m_ofn.nMaxFile。
  CFileDialog依赖于Windows3.1及以后版本中的COMMDLG.DLL。
  如果从CFileDialog中派生出一个新类,可用消息映射处理。要扩展消息处理,从CWnd中派生一个类,向新类中加入一个消息映射并为新消息提供成员函数,无须提供一个钩子函数来定制对话框。
  要定制对话框,从CFileDialog中派生一个对象,提供一个定制对话模板,从扩展控件中加入一个消息映射,处理通知消息。任意未处理的消息将传递给基类。
  无须定制钩子函数。
  #include <afxdlgs.h>
  CFileDialog类的成员

posted on 2010-04-30 22:38 crystal_Q 阅读(62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CFileDialog类[未登录] 2010-05-02 20:03 besterChen

你博客更新的真快……
我经常忘记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5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