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luolE `s Programming Blog && Brainstorms and Raves

C++, DirectX, Unreal Engine, 3D Game Development, Lua&Python...
随笔 - 3, 文章 - 0, 评论 - 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转载]程序员面对分歧和难题应当具备的态度

原文出处:http://www.cnblogs.com/effulgent/archive/2009/12/08/1619413.html

能力不是最重要的,态度才是决定因素。程序员由于幼年受虐,缺乏异性关爱,以及鲜与人类交流等特殊原因,滋生了很多心理疾病,点一盏明灯,照亮这些阴暗角落,愿大家健康茁壮成长。


1、在没有能力之前,不要过分追求代码完美,完成全部功能才是目标。写完美代码的关键,是对问题有没有完美深入的理解,而不是什么设计模式。

2、发表意见前,请三思,对没有做过的工作,千万不要说“这个很简单,XX一下就好了”,既然这样那你自己去XX吧。

3、不要轻易否定其他同事的工作成果,特别是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同仁,最忌讳推倒重来,除非自己真的具备完整经验,否则自己就是下一个被别人推倒的人。

4、多学习专业知识。比如图形、AI、机械、企业管理等。毕竟代码只是这些专业知识的实现载体。很多微电子专业的人写的媒体播放器比计算机专业的好,而数学专业的人写的编译器比计算机专业的强。

5、忌讳自我感觉过于良好。自信和自大,奋进和激进仅一线之隔,不要失去理智。

6、用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问题有多大,解决方案就有多大,千万别嫌弃别人方法土,人家很土,但很靠谱。

posted on 2009-12-10 09:50 KS.luolE 阅读(1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olorful Worl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