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zi的学习园地

AS/C/C++/D/Java/JS/Python/Ruby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
数组slicing操作并不复制数据。

指针的slicing操作和数组slicing语意是相同的。

通过slicing生成D数组,比原来直接使用指针的好处是可以有边界检查。

最近刚好犯了这个错误,在使用freetype时,render出来的位图数据直接使用slicing生成数组保存起来。由于slicing并不复制数据,这样后面的render操作会覆盖前面的数据,所以我保存的数组其实都指向同一个缓冲区。当释放face对象时,缓冲区也没了,再访问恐怕要段错误了。

这个是D文档中明确描述了的,我却花了点时间才排除这个错误,写下来记录之~
posted on 2006-10-06 09:35 qiezi 阅读(4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