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zi的学习园地

AS/C/C++/D/Java/JS/Python/Ruby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
DMDScript是Digital Mars提供的一个符合ECMA 262规范的脚本语言,采用D语言编写,开放源代码,可以从http://www.digitalmars.com/dscript看到详细信息,另外有一个C++的实现版本。

另外2个符合ECMA 262规范的脚本语言分别是Netscape的javascript和Microsoft的JScript,目前DMDScript和其它2个不完全兼容,不过效率要高一些。DMDScript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测试,生成8190以内的质数,迭代10次,在我的机器上,javascript执行耗时566毫秒,DMDScript执行耗时188毫秒,整整快了3倍。

如果你想实现一个符合ECMA 262标准的脚本语言,建议看这份代码的实现吧,比较简洁,只有400多K。微软那份估计是很难看到了,Netscape那份用C写的,代码大小就有近3M,宏也比较多,看起来要吃力一些。



DDL是dsource.org上的一个有趣的项目,它可以从.obj或.lib文件中加载代码并执行,目前支持COFF、OMF、ELF格式。
posted on 2005-11-20 00:20 qiezi 阅读(4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方向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