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zi的学习园地

AS/C/C++/D/Java/JS/Python/Ruby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

1、动态语言。
C/C++这类静得可怕的语言,很多方面通常会搭配一个动态一点东西。比如python(已经在项目中使用),ruby(还没学习),lua(看样子不错)。
以下是cpp@codingnow.com中的一点评论:
我一直坚信未来会出现高低搭配的局面,像Java/C#这样的半动不静的中级语言会逐渐“沦为”JVM和CLR上的系统语言,应用开发的任务必将由更加动态的脚本语言承担。目前的Python, Ruby和Lua都有可能。如果从我的角度讲,我希望最后胜出的是Lua,因为Python思维有些混乱,Ruby虽然很纯,但是语言设计过于复杂,只有Lua是符合我的美学观——简单而又强大,这一点跟云风意见一致。
我自己只使用过python,确实可以作为静态语言的补充。

2、要深入学习antlr。
很多时候,编程语言不是领域描述的最佳语言,需要找一个或编写一个转换工具。
antlr可以帮我们实现一个自己语言的词法分析程序,而不需要忍受yacc生成的天书代码。

3、lua和boost::python。
大致看了一下它们包装C++类的方式,有点相似。
我打算做一个C++语言的轻量级分布式包装库,有些地方可以参考。

4、prolog。
满好玩的东西。

posted on 2005-09-14 11:24 qiezi 阅读(75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