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  文章 - 11  trackbacks - 0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摘要:   在C/S结构的C++网络程序中,直接采用Socket API进行开发效率是很低的,所以大家发明了各种各样的网络框架,如Boost.Aiso和ACE,简化了网络通信开发的难度。
  但是这种基于数据包收发的模式还是不太方便,于是又出现了RPC、DCOM、CORBA等远程接口调用的标准。客户端只需要像调用本地函数一样调用远程接口,框架会自动处理数据包收发,请求和应答等底层细节。
  虽然现在Web技术的发展如火如荼,大有取代C/S架构应用之势,但是,直接运行于操作系统平台上的C++原生应用还是有它存在的意义,最主要的方面就是接近系统底层,对操作系统资源和底层设备的控制等,其他任何虚拟机上的中间语言是无法望其项背的。

  CORBA是一个为简化跨平台应用而提出的规范,它独立于网络协议、编程语言和软硬件平台,支持异构的分布式计算环境和不同编程语言间的对象重用。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2-16 19:54 风雷九州 阅读(3802)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