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zc qq:1337220912

 

c++取整

 

   1、直接赋值给整数变量。如:
    int i = 2.5; 或 i = (int) 2.5;
    这种方法采用的是舍去小数部分
    2、C/C++中的整数除法运算符“/”本身就有取整功能(int / int),而下面介绍的取整函数返回值是double。整数除法对正数的取整是舍去小数部分,可以用于你的问题。但是整数除法对负数的取整结果和使用的C编译器有关。
    3、使用floor函数。floor(x)返回的是小于或等于x的最大整数。如:
    floor(2.5) = 2
    floor(-2.5) = -3
    4、使用ceil函数。ceil(x)返回的是大于x的最小整数。如:
    ceil(2.5) = 3
    ceil(-2.5) = -2
    floor()是向负无穷大舍入,floor(-2.5) = -3;ceil()是向正无穷大舍入,ceil(-2.5) = -2。floor函数可以用于你的问题

posted on 2013-06-24 10:46 多彩人生 阅读(69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