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zc qq:1337220912

 

关于c++异常 和错误

以前写程序一般是通过返回错误代码或者设置错误标志位为实现,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你不能保证用户会去检验这个返回代码或者错误标志位,这样的话程序出 错了还继续运行,最终是离出错的地方越来越远。而异常其实就是一个错误信息,如果有异常,而该异常没有被任何程序捕捉的话,程序就会中断。可以更好的让客 户诊断错误。

我想以上只不过是使用异常的一个原因。应该还有其他吧,欢迎ding   。
///////////////////////////////////////////////////////////////////////////////////////
异常有时并不是由于你的程序的问题引起的,如用new   申请一个内存块失败时,数据库操作失败时,就会产生一个异常,异常往往是程序的执行过程中不可预料的。如果不对产生的异常进行处理,程序往往崩溃,会使软件显得很脆弱。

错误而言,不管是语法错误,逻辑错误都是可以通过检查发现的。
/////////////////////////////////////////////////////////////////////////////////////////////

posted on 2012-06-30 12:01 多彩人生 阅读(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