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zc qq:1337220912

 

伟大架构师的秘密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aa480041.aspx

所有伟大的架构师都掌握了在抽象的不同层次上概念化解决方案的技能。通过将解决方案组织到离散的层次,架构师可以专注于解决方案的单个方面而忽略所有剩余的复杂性。展示将抽象层次应用到 IT 解决方案的技术,并将其与其他工程学科相比较。

一些架构师在这种复杂性方面明显非常出色,而且在不断进步。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能与一些真正伟大的分析师和架构师并肩工作是非常幸运的。反思这些经验,我们已经分析出是什么造就了杰出的架构师。

无 一例外,所有伟大的架构师都掌握了在截然不同的抽象层次上概念化解决方案的技能。通过将解决方案组织到离散的层次,架构师可以将精力集中在解决方案的单个 方面而忽略所有剩余的复杂性。他们一旦稳定了解决方案的某个部分,接下来就能继续处理其他方面,从而不断地将层次发展并完善到最终可以被实现的粘合模型 中。

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懂得应该将解决方案分解到抽象层次。但是在实际的项目中,这是非常难于付诸实践的。当遇到第一个困难时,在急于开 始编码时是很容易放弃这些层次的。伟大的架构师会经受这些挑战并在整个项目的生命周期中严格保持这些层次。他们意识到,如果不这样做,最终将淹没在复杂性 中。


posted on 2012-03-31 11:05 多彩人生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