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zc qq:1337220912

 

服务端 点滴

@饭中淹
多谢楼主解答,不过还是有一些疑问,我说一下自己对这个架构的理解。
从用户登录开始,用户登录连接网关,发数据到loginserver校验账户密码,如果areaDB中没有账户信息,向数据中心要账户密码,插入areaDB,以后校验账户就可以直接在区域DB中做了,如果账户密码校验成功,发送本区的组列表给客户端,玩家选择某个服务器,login获取生成一个key发给userserver,同时把key发给客户端以及一个网关的ip端口,客户端使用其连接,发送key到Userserver,比对key,非法踢掉客户端连接,合法userserver向数据中心获取账户详细信息,比如账户上剩余点卡等,同时向GroupDB获取本组中的自己的角色,得到这些信息都发给客户端,客户端选择一个角色进入游戏,userserver从数据库读取该角色的完全信息,根据玩家之前的位置确定进入那个gameserver(我认为游戏服务器是根据地图划分的,不知道对不对?),角色数据传到gameserver,同时客户端根据这些数据进入场景,gameserver得到信息同时告知publicserver(publicserver连DB做什么?我猜测可以获取工会以及工会成员信息,对否?)

http://www.cppblog.com/johndragon/archive/2008/04/10/46768.html

posted on 2012-03-05 21:02 多彩人生 阅读(1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