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91℃

处男,畜牲一样的男人;处男,被女人处理过的男人……
posts - 9,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AND_CATCHAND_CATCH
AND_CATCH(exception_class,exception _object_point_name)

说明:
  定义一个代码块,它用于获取废除当前TRY块中的附加异常类型。使用CATCH宏以获得一个异常类型,然后使用AND_CATCH宏获得随后的异常处理代码可以访问异常对象(若合适的话)已得到关于异常的特别原因的更多消息。在AND_CATCH块中调用THROW_LAST宏以便把处理过程移到下个外部异常框架。AND_CATCH可标记CATCH或AND_CATCH块的末尾。
注释:
  AND_CATCH块被定义成为一个C++作用域(由花括号来描述)。若用户在此作用域定义变量,那么记住他们只在此作用域中可以访问。他也用于exception_object_pointer_name变量。

ASSERT
ASSERT(booleanExpression)

说明:
  计算变量的值。如果结构的值为0,那么此宏便打印一个诊断消息并且成讯运行失败。如果条件为非0,那么什么也不做。 诊断消息的形式为: assertion failed in file in line 其中name是元文件名,num是源文件中运行失败的中断号。在Release版中,ASSERT不计算表达式的值也就不中断程序。如果必须计算此表达式的值且不管环境如何那么用VERIFY代替ASSERT。
注释:
  ASSERT只能在Debug版中用

ASSERT_VAILD
ASSERT_VAILD(pObject)

说明:
  用于检测关于对象的内部状态的有效性。ASSERT_VALID调用此对象的AssertValid成员函数(把它们作为自己的变量来传递)。在 Release版中ASSERT_VALID什么也不做。在DEBUG版中,他检查指针,以不同于NULL的方式进行检查,并调用对象自己的 AssertValid成员函数。如果这些检测中有任何一个失败的话,那么他会以与ASSERT相同的方法显示一个警告的消息。
注释:
  此函数只在DEBUG版中有效。

BEGIN_MESSAGE_MAP
BEGIN_MESSAGE_MAP(the class,baseclass)

说明:
  使用BEGIN_MESSAGE_MAP开始用户消息映射的定义。在定义用户类函数的工具(.cpp)文件中,以BEGIN_MESSAGE_MAP宏开始消息映射,然后为每个消息处理函数增加宏项,接着以END_MESSAGE_MAP宏完成消息映射。

CATCH
CATCH(exception_class,exception_object_pointer_name)

说明:
  使用此用定义一个代码块,此代码用来获取当前TRY块中都一个异常类型。异常处理代码可以访问异常对象,如何合适的话,就会得到关于异常的特殊原因的更多消息。调用THROW_LAST宏以把处理过程一下一个外部异常框架,如果exception-class是类CExceptioon,那么会获取所有异常类型。用户可以使用CObject::IsKindOf成员函数以确定那个特别异常被排除。一种获取异常的最好方式是使用顺序的AND_CATCH语句,每个带一个不同的异常类型。此异常类型的指针由宏定义,用户不必定义。
注释:
  此CATCH块被定义作一个C++范围(由花括号描述)。如用户在此范围定义变量,那么它们只在吃范围内可以访问。他还可以用于异常对象的指针名。

DEBUG_NEW
#define new DEBUG_NEW
说明:
  帮助查找内存错误。用户在程序中使用DEBUG_NEW,用户通常使用new运算符来从堆上分配。在Debug模式下(但定义了一个DEBUG符号), DEBUG_NEW为它分配的每个对象记录文件名和行号。然后,在用户使用CMemoryState::DumpAllObjectSince成员函数时,每个以DEBUG_NEW分配的对象分配的地方显示出文件名和行号。 为了使用DEBUG_NEW,应在用户的资源文件中插入以下指令: #define new DEBUG_NEW 一旦用户插入本指令,预处理程序将在使用new的地方插入DEBUG_NEW,而MFC作其余的工作。但用户编译自己的程序的一个发行版时, DEBUG_NEW便进行简单的new操作,而且不产生文件名和行号消息。

DECLARE_DYNAMIC
DECLARE_DYNAMIC(class_name)

说明:
  但从CObject派生一个类时,此宏增加关于一个对象类的访问运行时间功能。把DECLARE_DYNAMIC宏加入类的头文件中,然后在全部需要访问词类对象的.CPP文件中都包含此模块。如果像所描述那样使用DELCARE_DYNAMIC和IMPLEMENT_DYNAMIC宏,那么用户便可使用 RUNTIME_CLASS宏和CObject::IsKindOf函数以在运行时间决定对象类。如果DECLARE_DYNAMIC包含在类定义中,那么IMPLEMETN_DYNAMIC必须包含在类工具中。

DECLARE_DYNCREATE
DECLARE_DYNCREATE(class_name)

说明:
  使用DECLARE_DYNCRETE宏以便允许CObject派生类的对象在运行时刻自动建立。主机使用此功能自动建立新对象,例如,但它在串行化过程中从磁盘读一个对象时,文件及视图和框架窗应该支持动态建立,因为框架需要自动建立它。把DECLARE_DYNCREATE宏加入类的.H文件中,然后在全部需要访问此类对象的.CPP文件中包含这一模式。如果DECLARE_DYNCREATE包含在类定义中,那么 IMPLEMENT_DYNCREATE必须包含在类工具中。

DECLARE_MESSAGE_MAP
DECLARE_MESSAGE_MAP()

说明:
  用户程序中的每个CCmdTarget派生类必须提供消息映射以处理消息。在类定义的末尾使用DECLARE_MESSAGE_MAP宏。接着,在定义类成员函数的.CPP文件中,使用BEGIN_MESSAGE_MAP宏,每个用户消息处理函数的宏项下面的列表以及END_MESSAGE_MAP宏。
注释:
  如果在DECLARE_MESSAGE_MAP之后定义任何一个成员,那么必须为他们指定一个新存取类型(公共的,私有的,保护的)。

DECLARE_SERIAL
DECLARE_SERIAL(class_name)

说明:
  DECLARE_SERIAL 为一个可以串行化的CObject派生类产生必要的C++标题代码。串行化是把某个对象的内容从一个文件读出和写入一文件。在.H文件中使用 DECLARE_SERIAL宏,接着在需要访问此类对象的全部.CPP文件中包含此文件。如果DECLARE_SERIAL包含在类定义中,那么 IMPLEMENT_SERIAL必须包含在类工具中。DECLARE_SERIAL宏包含全部DECLARE_DYNAMIC, IMPLEMENT_DYCREATE的功能。

END_CATCH
END_CATCH

说明:
  标识最后的CATCH或AND_CATCH块的末尾。

END_MESSAGE_MAP
END_MESSAGE_MAP

说明:
使用END_MESSAGE_MAP宏结束用户的消息映射定义

IMPLEMENT_DYNAMIC
IMPLEMENT_DYNAMIC(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

说明:
  通过运行时在串行结构中为动态CObject派生类访问类名和位置来产生必要的C++代码。在.CPP文件中使用IMPLEMENT_DYNAMIC宏,接着一次链接结果对象代码

IMPLEMENT_DYNCREATE
IMPLEMENT_DYNCREATE(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

说明:
  通过DECLARE_DYNCREATE宏来使用IMPLEMENT_DYNCREATE宏,以允许CObject派生类对象在运行时自动建立。主机使用此功能自动建立对象,例如,但它在串行化过程中从磁盘读去一个对象时,他在类工具里加入IMPLEMENT_DYNCREATE宏。若用户使用 DECLARE_DYNCREATE和IMPLEMENT_DYNCREATE宏,那么接着使用RUNTIME_CLASS宏和CObject:: IsKindOf成员函数以在运行时确定对象类。若declare_dyncreate包含在定义中,那么IMPLEMENT_DYNCREATE必须包含在类工具中。

IMPLEMENT_SERIAL
IMPLEMENT_SERIAL(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wSchema)

说明:
  通过运行时在串行结构中动态CObject派生类访问类名和位置来建立必要的C++代码。在.CPP文件中使用IMPLEMENT_SERIAL宏,然后一次链接结果对象代码。

ON_COMMAND
ON_COMMAND(id,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过ClassWizard或手工插入一个消息映射。它表明那个函数将从一个命令用户接口(例如一个菜单项或toolbar按钮)处理一个命令消息。当一个命令对象通过指定的ID接受到一个Windows WM_COMMAND消息时,ON_COMMAND将调用成员函数memberFxn处理此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对于每个菜单或加速器命令(必须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应该确实有一个ON_COMMAND宏语句。

ON_CONTROL
ON_CONTROL(wNotifyCode,id,memberFxn)

说明:
  表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常规控制表示消息。控制标识消息是那些从一个控制夫发送到母窗口的消息。

ON_MESSAGE
ON_MESSAGE(message,memberFxn)

说明:
  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用户定义消息。用户定义消息通常定义在WM_USER到0x7FF范围内。用户定义消息是那些不是标准Windows WM_MESSAGE消息的任何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必须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用户定义消息应该有一个ON_MESSAGE宏语句。

ON_REGISTERED_MESSAGE
ON_REGISTERED_MESSAGE(nmessageVarible,memberFxn)

说明:
  Windows的RegisterWindowsMesage函数用于定义一个新窗口消息,此消息保证在整个系统中是唯一的。此宏表明哪个函数处理已注册消息。变量nMessageViable应以NEAR修饰符来定义。

ON_UPDATE_COMMAND_UI
ON_UPDATE_COMMAND_UI(id,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常通过ClassWizard被插入一个消息映射,以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用户接口个更改命令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用户接口更改命令(比讯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应该有一个ON_UPDATE_COMMAND_UI宏语句。

ON_VBXEVENT
ON_VBXEVENT(wNotifyCode,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常通过ClassWizard被插入一个消息映射,以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来自VBX控制的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被映射到一消息处理函数的VBX控制消息应该有一个宏语句。

RUNTIME_CLASS
RUNTIME_CLASS(class_name)

说明:
  使用此宏从c++类民众获取运行时类结构。RUNTIME_CLASS为由class_name指定的类返回一个指针到CRuntimeClass结构。只有以DECLARE_DYNAMIC,DECLARE_DYNCREATE或DECLARE_SERIAL定义的CObject派生类才返回到一个 CRuntimeClass结构的指针。

THROW
THROW(exception_object_pointer)

说明:
  派出指定的异常。THROW中断程序的运行,把控制传递给用户程序中的相关的CATCH块。如果用户没有提供CATCH块,那么控制被传递到一个MFC模块,他打印出一个错误并终止运行。

THROW_LAST
THROW_LAST()

说明:
  此宏允许用户派出一个局部建立的异常。如果用户试图排除一个刚发现的异常,那么一般此异常将溢出并被删除。使用THROW_LAST,此异常被直接传送到下一个CATCH处理程序。

TRACE
TRACE(exp)

说明:
  把一个格式化字符串送到转储设备,例如,文件或调试监视器,而提供与printf相似的功能。同MS_DOS下C程序的printf一样,TRACE宏是一个在程序运行时跟踪变量值的方便形式。在DEBUG环境中,TRACE宏输出到afxDump。在Release版中他不做任何工作。
注释:
  此宏只在MFC的DEBUG版中有效。

TRACE0
TRACE0(exp)

说明:
  与TRACE 相似,但他把跟踪字符串放在代码段中,而不是DGROUP,因此使用少的DGROUP空间。TRACE0是一组跟踪宏的一个变体,这些宏可用于调试输出。这一组包括TRACE0,TRACE1,TRACE2和TRACE3,这些宏不同在于所取参数的数目不同。TRACE0只取一个格式化字符串并可用于简单文本消息。TRACE1取一格式化字符串加上一个变量——一个将转储的变量。同样,TRACE2,TRACE3分别取2个或3个参数(在格式化字符串之后)。如果用户以便以了应用程序的发行版,那么它只把数据转储到afxDump。
注释:
  此宏只在MFC的DEBUG中有效。


TRACE1,TRACE2,TRACE3
TRACE1(exp,param1),TRACE2(exp,param1,param2),TRACE3(exp,param1,param1,param2,param3)

说明:
  参见TRACE0

TRY
TRY

说明:
  使用此宏建立一TRY块。一个TRY识别一个可排除异常的代码块。这些异常在随后的CATCH和AND_CATCH块处理。传递是允许的:异常可以传递一个外部TRY块,或者忽略它们或者使用THROW_LAST宏。

VERIFY
VERIFY(booleanExpression)

说明:
  在MFC 的DEBUG版中,VERIFY宏计算它的变量值。如果结果为0,那么宏打印一个诊断消息并中止程序。如果条件不为0,那么什么工作也不作。诊断有如下形式: assertion failed in file in line 其中name是源文件的名字,num是在源文件中失败的中止行号。在MFC的Release版中,VERIFY计算表达式值但不打印或中止程序。例如:如果表达式是个函数调用,那么调用成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