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y2012  
日历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4
  • 文章 - 0
  • 评论 - 0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一    定义虚函数的语法结构式:  
      virtual 函数类型  虚函数名称(参数列表);
    利用虚函数可以实现多态性,即同一接口,实现不同功能。
(二)    定义虚函数注意事项:
    1,非类的成员函数不能定义为虚函数,类的成员函数中静态成员函数和构造函数也不能定义为虚函数,但可以将析构函数定义为虚函数。实际上,优秀的程序员常常把基类的析构函数定义为虚函数。因为,将基类的析构函数定义为虚函数后,当利用delete删除一个指向派生类定义的对象指针时,系统会调用相应的类的析构函数。而不将析构函数定义为虚函数时,只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
    2,只需要在声明函数的类体中使用关键字virtual将函数声明为虚函数,而定义函数时不需要使用关键字virtual。
    3,当将基类中的某一个成员函数声明为虚函数后,派生类中的同名函数自动成为虚函数。
    4,如果声明了某个成员函数为虚函数,则在该类中不能出现和这个成员函数同名并且返回值,参数个数,类型都相同的非虚函数。在以该类为基类的派生类中,也不能出现这种同名函数。
posted on 2012-10-20 13:03 cly 阅读(3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opyright © cly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