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 文章 - 0, 评论 - 1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VC 单步调试(StepInto)的一个小技巧

  相对于Java之类的语言,缺少库一直是C++最为诟病的一个部分。STL、Boost等库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缺憾。但这些库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在调试代码时带来相当的不便。
  举个例子,看下面一段代码:
 
struct FooObj
{
    
char lower(char c){
        c 
|= 0x20;
        
return c;
    }
};

string s="Ok";
shared_ptr
<FooObj> ptr(new FooObj);
s[
0]=ptr->lower(s[0]);
  在s[0]=ptr->lower(s[0]); 这一行下断点,想F11 StepInto进入lower函数调试,却不得不先进入std::basic_string的[],然后再进入boost::shared_ptr,最后才真正进入我们想要调试的lower函数。这是相当的烦人。
  虽然可以在调试时,使用右键菜单中的Step Into Specific直接进入lower函数,但也很繁琐。


  我们可以在注册表中设置来避免vc 单步调试进入某些函数。具体的位置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9.0\NativeDE\StepOver
  其中vc2008是9.0,如果用的是其他版本的vc,则改成相应的版本号。在这个key下面新建两个字符串:
"boost"="boost\\:\\:.*=NoStepInto"
"std"="std\\:\\:basic_string.*=NoStepInto"
  其中字符串值的含义:funcname=action,funcname是函数的名字,用正则表达式匹配, action则是执行的动作,可以是NoStepInto
或者StepInto(当action是NoStepInto时,可以省略)。NoStepInto表示当遇到这个名字的函数时,单步调试不会进入到函数内部。注意的是,函数必须是包含命名空间的原始名字。就是说,它并不能匹配typedef内容。string是std命名空间中的一个basic_string,那么字符串值必须是basic_string,而不能是string。
  这是我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9.0\NativeDE\StepOver下的内容:


  Ok,现在完美了,在
s[0]=ptr->lower(s[0])这一行,按F11,进入的是我们想进入的lower函数,而不是stl或者boost中的内容。另一方面当我们偶然想跟入库函数,也可以使用Step Into Specific来达到目的。

posted on 2010-03-21 15:24 clane 阅读(36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