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还是Linux?

人生是无法阻止的前进! 酒醒诗残梦断,南国正清秋。把剑凄然望,无处归舟。
随笔 - 9, 文章 - 10, 评论 - 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WTL编程] CListViewCtrl和CListCtrl的LPSTR_TEXTCALLBACK虚拟化机制(分頁顯示數據)

引用自:http://www.aiseminar.cn/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50
在ListCtrl中,如果把一个Item(或subITem)的文字设置为LPSTR_TEXTCALLBACK,当列表控件需要显示这个文字时会向其父控件发LVN_GETDISPINFO消息,父控件必须响应这个消息,并返回要显示的文字。
lvi.iItem = i;
lvi.iSubItem 
= 0;
lvi.pszText 
= LPSTR_TEXTCALLBACK;
lvi.cchTextMax 
= MAX_PATH;
lvi.iImage 
= I_IMAGECALLBACK;
int n = m_wndListView.InsertItem(&lvi);

这是列表控件的一种机制,这种机制是为了支持大量数据而设计的,这就是虚拟化CListCtrl的一种应用。例如用列表控件显示数据库中的数据,数据库中的数据可能非常多,不太可能把所有数据添加到列表控件里面(因为需要大量内存和时间),这时可以只向列表控件中添加少量数据,例如只添加1页数据,把各个子项的文字都设置为LPSTR_TEXTCALLBACK,当列表控件要显示文字时,会向父控件发送TVN_GETDISPINFO,在响应TVN_GETDISPINFO消息时,根据当前的排序方式和要显示的页从数据库中查找相关的数据,并返回给列表控件显示。当数据项数相对较小时,也可以使用虚拟列表的形式。

如:在资源编辑器中选好了ListCtrl的owner data选项,代码中设置好了列,之后调用SetITemCount(1000);触发重画。1000是你实际的数据行数,而行数据可以根据当前显示的位置来重画。例如有1000行数据,但实际上用户可以看到的假设是10列(每屏幕显示10行),响应相应LVN_GETDISPINFO消息,我们就可以只重画1~10行,这样就大大节省了资源,不需要每次都重画CListCtrl中的所有1000行数据。这样效率得到明显的提高。

LPSTR_TEXTCALLBACK 是如何请求字符串的?

关于动态提供结点所显示的字符:首先你在项时需要指明lpszITem参数为:LPSTR_TEXTCALLBACK。在控件显示该结点时会通过发送TVN_GETDISPINFO来取得所需要的字符,在处理该消息时先将参数pNMHDR转换为LPNMLVDISPINFO,然后填充其中item.pszText。通过item中的iItem,iSubITem可以知道当前显示的为哪一项。下面的代码演示了这种方法: 
char szOut[8][3]={"No.1","No.2","No.3"};  
//添加结点  
m_list.InsertITem(0, LPSTR_TEXTCALLBACK)  
m_list.InsertITem(
1, LPSTR_TEXTCALLBACK)  
m_list.InsertITem(
3, LPSTR_TEXTCALLBACK) 
//处理消息  
void CParentWnd::OnGetDispInfoList(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  
    LV_DISPINFO
* pLVDI = (LV_DISPINFO*)pNMHDR;  
    pLVDI
->item.pszText = szOut[pTVDI->item.iItem];//通过iITem得到需要显示的字符在数组中的位置  
    *pResult = 0;  
你可以在MSDN中输入LVN_GETDISPINFO查看详细的说明: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ye4z8x58(VS.80).ASPx 

相关程序:
http://www.codeproject.com/KB/list/virtuallist.aspx

Modified from:
http://blog.csdn.net/jia_xiaoxin/archive/2008/07/25/2711855.aspx 

posted on 2012-06-20 20:46 向前看勿回头 阅读(16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