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形象范冰冰不会设限
范冰冰常常在电影中都是扮靓丽抢眼,但是此番在《东风雨》她在片中不顾形象的毁容妆就引起各方关注。谈起戏里的角色,范冰冰坦言自己不怕变丑,牺牲形象的演出没有问题,只要是角色需要不会设任何限制。而对于这个毁容妆,要不是导演柳云龙的一再坚持,可能上映时大家看到的范冰冰会吓你一跳,柳云龙解释说,当时冰冰坚持要用毁容妆,我觉得既然剧情需要也没有关系,“可是后来试妆的时候他们让我去看看效果,当时就吓我一跳,太夸张了点,我就坚持要她改改,要突破也没有必要吓着大家。”不过可以说的是,范冰冰为了角色付出了很多努力,包括不在片场还常常打电话来询问进度和讨论接下来的拍摄。
人气看涨否认“取替”章子怡
范冰冰去年可谓是人气爆棚,一年中有六部电影上档,身价也是节节攀升各种戏约、代言、商演不断,如今的走红程度在国内也鲜有人能其看齐。而前不久在“2009中国最美50人”评选中,范冰冰取代了08年的冠军章子怡,摘得桂冠。被外界认为有取替章子怡成为国内头号女星的说法,对此范冰冰予以否认,“我和章子怡是好朋友,前两天她还发短信恭喜我有新片上映。”至于排名的东西就当是娱乐看看就好,不用去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子怡什么风浪没有见过。如今的范冰冰不但在国内人气和影响力持续走高,在国外也是越来越被看好,就有媒体用“国际范”来定位现在的范冰冰,于是有媒体询问冰冰是不是有想过做中国版的“苏菲玛索”走出去,冰冰很谦虚的表示:“没有想那么远,我就做好演员该做的。至于中国版苏菲玛索我可不敢当,每部戏都牺牲(裸露)那么多,我还做不到像她那样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