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 player

c++,设计模式,ACE,网络开发,架构设计,MMORPG
随笔 - 3, 文章 - 3, 评论 - 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把技术卖给不懂技术的人

 http://www.cnblogs.com/dotey/archive/2010/05/07/1729958.html


 


 

曾参加过一次技术聚会,大多数都是程序员,一起的有台湾的郭安定老师,郭老师经历比较丰富,席间就有人问他,程序员怎么赚钱?郭老师的回答很精辟:“把技术卖个不懂技术但需要技术的人”,仔细回味一下,确实是这么个理,一般程序员圈子都比较小,比较宅,打交道的也都是程序员为主的技术圈子,很难把自己和技术推销出去,而且还有很多程序员热衷于把自己的技术推向给程序员,这可真难,比如有人写了一个号称很牛X的权限管理系统,想推销给程序员用顺便卖点钱,这可真难啊,大多数程序员一定会不屑一顾的说:“这有啥,我也能写一个”,殊不知程序员的一大乐趣就是“重复发明轮子”。

最近有个朋友找我帮忙,他需要刷新网页点击,本来是手动按F5的,太慢太累太辛苦了,但是又没有什么好办法,为了提高效率,还打算花2000块钱买个二手电脑和拉根网线来做这事。很好的哥们,于是就花了半小时帮他写了个小程序,这程序要是程序员看起来肯定不屑一顾,太简单了,但是对于朋友来说可是帮了他大忙,这在他看来太神奇了,不用辛苦去手动按F5了,只要开着程序,挂一晚上就能刷个十几万的点击,最重要是,省了一笔钱买设备。

BTW:绕来绕去其实我这个解决方案又等于造了个新的轮子,有的浏览器本身就支持定时刷新功能(不过还是不能定时清除Cookie),当然,因为偶也是典型程序员,喜欢造轮子:)

技术,卖个不懂技术的人才值钱,才可最好的体现他的价值。

posted on 2010-05-08 12:45 appstudy 阅读(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