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5, 文章 - 0, 评论 - 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vs2008生成的各种文件

一、sln文件
    .sln(Solution)解决方案文件,表示一个项目组,他通常包含一个项目中所有的工程文件信息。

二、suo文件
    suo(Solution User Options)解决方案用户选项文件,记录所有与解决方案建立关联的选项,以便在每次打开时,它都包含用户所做的自定义设置。.suo文件偶尔会被破坏,从而在构建和编辑应用程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Visual Studio对于每个解决方案不稳定,就应删除.suo文件。下次打开解决方案时,Visual Studio会重建它。

三、vcproj文件
    vcproj(Visual Studio Project)vs工程文件,记录工程中的所有文件信息。

四、obj文件
    .obj(Object)目标文件,程序编译时生成的中间代码文件,一般是程序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再通过链接器和资源文件链接就成exe文件了。OBJ只给出了程序的相对地址,而EXE是绝对地址。
五、pdb文件
    pdb(Program Debug Database)程序调试数据库, 保存调试和项目状态信息,从而可以对程序的调试配置进行增量链接。 
六、ncb文件
  NCB(No Compile Browser)无编译浏览文件, NCB为VC++自动创建的跟踪文件,其中存放了供ClassView、WizardBar和Component Gallery使用的信息,由VC开发环境自动生成。无编译浏览文件。当自动完成功能出问题时可以删除此文件。build编译工程后会自动生成。

七、idb文件
    .idb()文件,MSDev中间层文件

八、pch文件
    .pch(Precompiled Header)编译头文件,是存放工程中预先编译好的较稳定的代码。编译器是以文件为单位编译,假设修改了一个文件就要对工程中所有文件重新编译,肯定影响编译效率。头文件中所包括的东西往往非常大包括eg.Macro宏,Preprocessor预处理),编译将占很长时间,但它们又不常被修改,是较稳定的,因此引入了.PCH文件。指定一个头文件(.H),包含我们不会经常修改的代码和其他的头文件,然后用这个头文件(.H)来生成一个预编译头文件(.PCH),VC默认的头文件就是StdAfx.h,因为头文件是不能编译的,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CPP文件来作桥梁,VC默认的文件为StdAfx.cpp,这个文件里只有一句代码就是:#include "StdAfx.h"。接下来要用它生成.PCH文件,涉及到几个重要的预编译指令:/Yu,/Yc,/Yx,/Fp,/Yc是用来生成.PCH文件的编译开关,在Project->setting->C/C++的Category里的Precompiled Header,然后在左边的树形视图中选择用来编译生成.PCH文件的.CPP文件(默认即StdAfx.cpp)你就可以看到/Yc这个开关,它表示这个文件编译了以后是否生成.PCH文件(可能/Yc的c表示create),/Fp指令指定生成的.PCH文件的名字及路径(可能/Fp的p代表path),/Yu的u即use使用,工程中只要包括了.H文件的文件都会有这个/Yu指令,如果选择自动Automatic...的话则原来为/Yc的地方就换成了/Yx指令,且每次编译时编译器会看以前有没有生成过.PCH文件,有则不现生成否则就再次编译产生.PCH文件.。

九、ilk文件
    链接临时文件。

posted on 2012-11-15 09:19 chenjt3533 阅读(10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评论

# re: vs2008生成的各种文件[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学习了~~~
2013-03-29 11:10 | 曦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