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深

我在華農當二進制民工之旅

我常用的代码编辑器和IDE

Sublime Text2

撇开VIM和Emacs这两个变态不提,Sublime Text2绝对是新生代代码编辑器中的佼佼者。我主要用它来书写Go语言和C/C++代码。分别配置插件GoSublimeSublimeClangSublimeGDB,然后你将看到久违的代码提示。

Jetbrains IntelliJ IDEA

最好的Java IDE,没有之一。在智能感知、代码提示方面无可匹敌。插件丰富,扩展性强。与Git、SVN等版本控制系统完美集成。在收费版本之外还有开源的社区版,但功能较弱。

Jetbrains PhpStorm

同样是Jetbrains出品,在代码提示的智能性上完胜现有所有Php IDE。在百度的开源HTML编辑器UEditor中发现被采用,不知道是否百度内部都在使用。

Jetbrains PyCharm

最好的Python IDE,没有之一。在PyCharm出现前,WingIDE一直是最智能的Python IDE,强大的代码提示和调试能力博得众多Python程序员的喜爱。此外也有些人喜欢用Eclipse+PyDev,因为它免费、开源,虽不如WingIDE智能,但因为基于Eclipse,十分容易上手。而现在,一切荣誉都砸到了PyCharm头上,最佳智能Python IDE、最佳Django开发环境,即使你只想写点前端相关的代码,PyCharm也会让你眼前一亮,与Aptana不相上下的JavaScript代码提示功能,以及更为强大的重构分析功能。Jetbrains将Inspector做到了现有代码分析软件无法企及的高度,使用Jetbrains的软件不仅有利于加快开发效率,对良好Coding习惯的养成也有很大促进作用。

Jetbrains RubyMine

最好的Ruby IDE,没有之一,而且毫无争议。无论是本地Ruby Application还是ROR,RubyMine都是你不能错过的绝好开发环境。

Jetbrains WebStorm

如果你只想写前端,用这个吧。WebStorm相当于去掉PHP支持的PhpStorm,不过速度上相比Aptana略慢。

Visual Studio + Jetbrains ReSharper

微软出品,知名度算是超过前面提到的几个软件的总和了吧,功能十分强大,不过弱水三千也只能取一瓢饮,我一般用它来写C#。都说M$偏爱VB,这在VS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看看VB.Net的智能提示再看看C#的智能提示,差距也太明显了吧!既然M$不行,那就交给ReSharper吧,它的智能性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
附一篇相关文章《Resharper上手指南》

posted on 2012-04-18 17:01 陳德深 阅读(20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我常用的代码编辑器和IDE 2012-04-19 09:18 yugi.fanxes

表示个人买不起这些软件
我还是安心的折腾emac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