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rce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7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什么是组件
个人的理解,组件是为了实现某个功能而整合在一起的方法及数据的集合,为了描述组件的特征组件中还包含一些描述信息,诸如组件的名称或ID,提供哪些接口,版本信息等。通常组件是以二进制文件提供的,但也可以以源代码的形式提供,只是这种情况不多见。

组件和类的关系
组件可以理解为类的超集,它可能包含若干个类,当然也可以只有一个类;此外组件往往需要提供一些额外的描述信息,供组件管理器管理,而类缺乏这些信息。类加上这些必要的信息,基本上就差不多等同于组件了。不过,通常组件是以二进制形式发布,而类是源代码层面的东西。

组件和对象的关系
组件是静态的代码和数据,而对象是动态创建的实体。二者的关系有点像class与对象。

接口是什么
简单的来说,接口可以理解为一种调用形式的约定。接口往往包含一系列的接口函数的描述。接口仅仅描述了这些函数的名称、返回值、调用约定、参数列表以及这些函数的顺序。但是接口并不实现这些函数,它仅仅是一种约定,或者说是一种描述,负责实现它的是对象。

这些概念挺枯燥的,但是为了后续介绍XCA的整体框架,不得不先把这些概念做个约定。
posted on 2012-07-06 22:30 cforce 阅读(14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