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09校赛算是完的,一道算法题目都没的,基本都是水和贪心。
       准备的模板,一个都不用的。
       结束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是水过得,题目要求根本就不可能那样水的,
       今天真差劲的,不知为什么的。
      自己思维有点偏向的,水题,被我用标准算法做得有滋有味,调到死才a
      听别人的做法,真吓。根本就和数据范围和具体题目要求不符合,还a。全都水过得。
       唉。数据有点忽悠,有些范围要求的有些数据都是没有的。
      自己思维停留在算法思想里面,这样也不好。
      水水能解决的思想也没有。比赛经验不够的。
      太久没水吧,那个编译器不太习惯,调程序感觉也不好。

      今天一道算法题目都没有,全部属于水的题目。
      差不多就这样结束的。不知道去珠海,有没有我们的份。
      有我就会去的。

      不过感觉有点失落的,虽然学到很多东西,但是比赛经验还不足,临场编码能力还不够要求的。
      
       这一年基本算法题目,思维提高,至少有很强烈的自我创造性思维。会用很多图论的东西,基本理论就ok的,建模能力也有所提高。这就是剩下的吧。呵呵。也掌握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和学习技巧。
       没有多大伤悲,感觉有点淡淡的味道。 至少相信如果喜欢,什么都可以学好的。
       这个月,如果去不了,下个月就不搞了。
       开始下个目标英语6,数据库开发,asp.net这些应用的东西,学的。
       基础理论加强的,几处算法,还没学的,统统开始做得。
       那些比较高级一点的算法,也慢慢感受一下其思想,并用用;
       java基础理论和基础API和课程设计,c++STL(周末有时间就做TC的practice)还是会学的,数据库设计思想和实践两方面处理好。
       毕竟这也是基础。
       数据库课程设计,题目我已经报了,用了一份实际应用的需求,准备写的。
       暑假再搞java相关框架的开发,慢慢来的,如果有实习再另外安排。
       暑假再把以前专业基础课的系统复习的一遍。
       

       我自己明白自己模拟题目比较差的,多code。

        贪心和模拟题目注重code能力和经验,多做多总结的。标准算法,一般偏重建模。
        大三第二学期,就开始感觉自己现在偏重分析和建模的。其实项目开发顶层一点应该是模拟偏多的,毕竟实际生活就是这样的。
        
        希望以后能有一份工作,可以继续code的。
        以后的日子,继续code。其实没有了比赛的话,这样无拘束的玩很好,至少我喜欢。
        真怕放下的话,内心会有一段时间感到空虚的,既是作别的也会这样。
        喜欢,就带着,别人也不会拘束你。只要你做完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挤挤都会有时间的。
         
        不过今天个人赛,可能令朋友和以前的队友失望的,出的题目太少的,呵呵。多些关心的。其实能认识你们很好,能和你们有这么一段日子,此生不会忘记的。
        
        大学的acm程序设计的路算完的,自己的目标还没完成,学完基本的一些算法,并应用,特别是那本人工智能的书,思想了解没用心理毛毛的。模拟贪心,这一年一定要达标,dp和图论那应用继续学习。以后这个就算我的业余目标。
         大三偏应用的,不过我还在打基础,接受更多理论,很多原因吧。
         
         大学,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有好朋友,有爱的人。能够搞算法,学习也没落下。这些足够啦。

         剩下的日子主要还是偏重基础复习和应用开发的。自己各种能力的提升,毕竟职场需要的东西也很多,多锻炼。
        
        在来大学之前,自己没啥特别兴奋地感觉,以为以后路就是做开发,写那些没有营养,抄抄写写的控件和代码。来了大学知道有acm
这个比赛,特兴奋。班里也有高中搞OI的,那个时候特别有激情,放弃了很多东西,放到这上面去。然后有一段失落的日子,甚至有点颓废,行尸走肉的学习生活 。慢慢自己拔出来,调整好心态,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摸到很多方法,只是快结束的。下学期再打打网络赛,大四如果可以,再参加校赛。呵呵。
         多打比赛,多在压力下训练。以后的职场也差不多是压力下的成长的。
          很多年前的梦算是完成的。呵呵,很开心的。
       
                  
      
posted on 2009-04-11 17:39 阅读(1960) 评论(2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1 20:06 | 彷徨
呵呵,很难得的,不错啊。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不放弃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1 22:19 |
继续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1 23:18 | www.91liaotianshi.cn
跟我一样! 还有一个月就毕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1 23:23 | ghbxx
参加了多少地区赛啊,老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1 23:53 | ange
never give up!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10:41 | 陈梓瀚(vczh)
没关系,反正工作水不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未登录] 2009-04-12 13:49 | 那谁
这样的文章放在首页技术区合适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0:06 | Jeff Chen
通篇都是Code。除了Code,还会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0 | cdy20
@那谁
不好意思的,我对这些没什么概念,会注意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2 | cdy20
@Jeff Chen
我原意,也只是记住这些相关的东西。
关于生活,最近自己有点粗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2 | cdy20
@陈梓瀚(vczh)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2 | cdy20
@ange
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3 | cdy20
@www.91liaotianshi.cn
我还有一年。现在算是提前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1:03 | cdy20
@熊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2 22:20 | expter
hello,acmer,
我曾经也是一名acmer...

呵呵,其实和朋友们一起A题是很快乐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13 11:41 | 陈梓瀚(vczh)
@expter
跟朋友们一起解决比题目规模大几十上百倍的“问题”更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22 22:57 | zhongxiaobin
请问楼主是哪里的,GDUT知道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23 09:04 | cdy20
@zhongxiaobin
我就是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23 09:05 | cdy20
@陈梓瀚(vczh)
有个伴最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大学比赛这段路算是告一段落。这个月过完就退役 2009-04-23 09:05 | cdy20
@expter
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