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每天两泡茶,差不多两三个星期。日子过得平淡,课堂图书馆,做题,玩q。
心有点疯狂,感觉自己像个吸书的怪物,一本又一本算法书。发现自己眼界慢慢地变了。
algorithms in c++ part5 网络流部分最近才看,剩下最后一小节,这几天调整好好好把它吃了。
algorithm design 这本书不错,很多例子,很多题目,并附又建模思路solution,是本好书,我只看了它网络流部分,
看完这两本书,感觉自己像个建模机器人。 高中有个大哥哥问我物流调度相关算法,并给了我很多问题,这么多年,一步一步想着寻找着,到现在才有点明了的触悟。
中国的翻译的书本每个人都有自己翻译的一套,min-cut有人说最小割,有人说最小剪切,呵呵还有残留图余留图,哈哈,我看某些组织得出台些规范,规范翻译的(想想而已)。
图书馆是个好地方,才知道,泡馆,也可以是理解成泡图书馆。
偶然借到图书馆那本 算法I-IV 也就是algorithms in c++ part1-5 ,都是基础的东西,下一阶段强化一下。
programming pears出了II,中午卓越送到,害我差点没吃饭。
这些天发现王晓东那本算法分析 里面好多东西都是抄别人的,代码风格都一样,不过也不可否认其整体整理得不错,到现在也没看不完

有时候想想这今年的路,总体没有错,只是太多弯了。有时候太钻也不好,把握个度吧。承认知识慢慢实践积累的过程,承认知识的梯度性,承认知识技术应用的归属性。

很少阅读代码,前天一天略览了浙大的例程,有些模板有问题,改了一些并测试了。
一直没有去做那些数论的题目和模拟的题目,也就是这些硬功夫造就这几年的失败。
搞完图论再说吧。搞完就全部训练基础题目。省赛有模拟,地区赛数论。校赛模拟多。慢慢发现自己卡着这些心伤,不喜欢做预备队员,去年郭老跟我说他们学校不会搞替补的,你们学校怎么不加多一队,呵呵,很无奈,不过更多是当年很多心结,基础不好啦。

自己喜欢图论多点,它给了我很多灵感很多明悟。说他技术,却也不只,用它更好把握理清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也没多少时间给我尽情玩这些的。就剩两个月吧。两个月的心灵的疯狂。

老爸有时候,叫我注意学那些社会需求的工程的东西,还找工作的朋友跟我谈话。我也知道的,这两个月后就扑到工程上面啦,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学习算法,解决问题的。应该会有吧,但至少这以后的一年不能全心去学习这些东西的。有时候想想,以后的日子,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抱着书本,想着看着那些代码,纯纯的感觉,纯粹。
不知道是不是高一那时候留下的心理因素在作怪,那段时间熬夜做动画,熬到看到flash动画片就分析其技术过程,几个月在那几间书店看了几十本概念型和介绍性的平面设计,现在想起来有点想吐的感觉。我不知道那时候发神经一样,帮班里的几十个同学了几十个网页设计的作业。
那个时侯就决定不搞这些东西了。还好大学有别的学习。

慢慢的发现现在又得回归以前,学学一些平台的开发,不像以前一个frontpage 一个dreamwaver一个flash 和ps 会用点javascript,然后连个access就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狠了心攻.net的了。java的相关平台就先放着吧,不时也写写java 小程序而已。
这学期还有数据库,前天找了几本oracle看了里面物理 逻辑结构的管理。呵呵,很多os的衍生知识。高了一层而已。这学期就就用sql server先吧。

今天历史放了一段以一个八国联军为第一人称描述哪一段圆明园 毁灭的历史。实力,就像现在局势一样,有了实力才有别的讲。很多表面的东西都只是双方玩的把戏而已。铭记历史,真的假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所明的、所向的是一样的。


下阶段 数论模拟还有其他基础题目,训练就是。数论先拿来看些,做些题目,偏重其他训练。再计划。
algorithms in c++  part1-5 精练基础代码
整理思路。
组合数学和具体数学
接触消化更多思想

那本柔性字符串匹配再找来看。


喝茶,多注意的,茶性偏寒。那本经络还不错有一点效果。多练。

基础很重要,但是有时候不能让脑袋太疲劳了,实践也可以促进理解。而且有时候技术思想会了,更偏重是应用,实际问题的转化归约,归约成已知的模型。

有时候想到的东西,很容易就忘了。很多想法都没有记下。可能因为他们不贴近生活吧。

哥们几个有的踏上考研的路,
有的开始主流平台的学习,
工大的老师突然特别关心起学生的心理
有时候图书馆一张大桌,围坐着都是我的朋友同学
有时候食堂,一排桌都是认识,聊着学习,生活,未来
蛮舒服的

大学的生活也就不多的,我也继续想过校园的生活,但是那也有点逃避生活,家里的经济也支持不了,妹妹修两个学位,费用也挺多,不同学校开设的,弟弟也差不多大学的。我也得出来受社会教育磨练的。所以不考研了。

除了打好专业基础,很多东西开始准备,去年没有考六级,这学期补上,然后再准备去上英语口语班。

很少时间乱七八糟地写东西。不过记一记,放松下,明年看一下。

不管怎么样,相信人是自由的,不管追求什么最后很多是为了思想层面的自由。
其实思想本身可以是自由的,不需要条件与借口。

free!
posted on 2009-02-26 22:27 阅读(10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