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2009年1月29日 晚上

   

   走访一位朋友陈映海,在外面工作了四年了,软件开发人员,现在好像是带项目的。

被他模拟面试了一会。当年因为是我父亲劝他去读书的,也我聊了一天,在后去参加培训班,然后去深圳工作了4年了,现在在调到广州。和我聊到他喉咙都沙哑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谈话思维的大概记录

   技术方面,一直强调要有一方面专长,比如你嵌入式系统方面,或者数据库方面,开发某些系统的经验,算法分析问题的能力,等等。基础知识与动手能力。问我链表和数组的区别,问我一些系统涉及的概念,开发应用程序一些内存问题,很简单的问题很基础的都会问。

  一直强调我要选择一个方向在这一年内学好。

  因为金融危机,一些公司都在进行降低成本的方法,一般招一个有工作经验的可以降低风险,以及培训成本。南方的嵌入式系统人才需求比较多,不过我说我不喜欢那种工作。然后聊到一些游戏人才需求,bs的系统开发,

    还有一些面试的交流。他说我的面试新人的方法跟他差不多,人多的时候,第一技术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第二性格,是否有利于团队合作,是否是以后有潜力能够培养成领导人才等等。 呵呵,她也当过面试官,他说我当面试官和交际沟通的经验 可以相当抵消调两年的工作经验。

对于技术背景差不多的应届生,最大的优势: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我也有同感,短暂的面试可以知道的就这个最无法掩饰的本质。或者某项顶尖的技术优势,基础扎实综合实力强有利于以后全面发展,当然这要看他们公司招什么类型的人才了。

还问我对以前我自己做过的项目的一些分析理解

   通过一晚上谈话,我总结如下。

   对外面企业的需求:

   某方面专长顶尖,优先考虑,比如你获过一些奖项,很多企业都知道学生在学校一般项目经验不多,竞赛可以提供让他们提前去接触实际问题的机会,所以大把的奖状是有一点优势的。又或者你有项目经验,比如你数据库厉害,有什么成果(一般会问),思考分析问题厉害,解决问题厉害(需求不大)

    性格的,合作的性格,有领导性质的性格

基础知识牢固型,可塑造型。通过讲话,技术的面试。

如果你是一个项目经验很多的人,更好。

大学就剩下半学期继续搞比赛,和就大概7个月的技术学习时间,而其间还有很多基础知识的学习。

大三下半个学期过后后,做以前那些书本里面大一点项目题目。

posted on 2009-01-30 15:15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