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day

上帝偏爱勇敢的人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 随笔 - 2
  • 文章 - 0
  • 评论 - 0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

随笔档案(2)

文章分类

My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0
  • 排名 - 275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意志不是生来就有的,唯有锻炼才能造就。青少年朋友可从如下几个方面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良好地意志品质。

1
.树立正确地人生观 正确地人生观能激发人强大地意志力量,去面对人生中的各种困难,自觉、坚定地去实现人生地奋斗目标。虽然有些利己主义者也能发挥出较强地意志力,单终究不能达到完美地高度。只有树立既有益于社会又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地有益而有效地人生观,才能维持坚强而恒久地意志力

2
.借助集体的力量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青少年常生活在集体(如学校、班级)中。在集体中生活,须遵守集体的纪律和规章制度,这本身就是意志行动的过程。集体舆论的监督,你在集体中的行为表现所受到的赞许或批评,集体给你的任务或你在集体中所担负的职责,都可能成为激励你实现意志行动的巨大动力。因此,你应置身于集体之中,对自己提出明确的要求,学习集体中优秀成员的行为,努力使自己的表现符合集体的导向,并在这个过程中克服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

3
.通过一些具体方法锻炼自己的意志

1)努力去做自己虽不感兴趣但却必须做的富有意义的工作。生活中并非每一件事都那么引人入胜,有些事是必须打起精神才能做好,如上课注意听讲、坚持跑步等。做这件事正是考验和锻炼你的意志的好机会,你应当定出目标,强迫自己去做。当然,你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如按时起床,坚持写日记等。完成这些小事的过程,也就是提高你意志力的过程。

2)通过体育活动或参加力所能力的劳动来锻炼意志品质。每一项体育运动都能锻炼相应的意志品质,如跑步、骑车、游泳等都可以锻炼顽强性,跳水、障碍跑、登山等可锻炼勇敢和果断性,球类运功可锻炼主动性、独立性、体操、技巧、田径等可锻炼坚持性、自我控制力等等。劳动也可就锻炼各种意志品质。因此你只要经常参加运动和劳动,自然就可锻炼自己的毅力和恒心,从而对自己意志品质的全面提高有所助益。



无论你是学生还是老师,无论你是白领还是普通一员工,我相信人有了坚强的意志,有了非凡的意志力能胜任很多工作,甚至能开发无限的潜能。而无限潜能的开发最终要靠意志力。


没有意志力的人,做什么事都可能虎头蛇尾,用广东话来说就是"新鲜茅坑三日新",然而这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不是三五天就能完成的。学任何一项技能,也不太可能三五天就能学到很高水平。没有意志力,那么几乎等于无法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学问,有事业成就的人,成功需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直到成功的信念,需要坚强的意志。


如何才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呢?我个人的经验是每天练习俯卧撑,记得2003年刚开始练的时候,因为从学校出来一直没有练过,一次做25个就气喘,30个不到就撑不下去了,后来的日子每天坚持,一开始每两天增加一个,不到一个月,我就能一次做50个了,为了锻炼我的意志力,我每天晚上洗澡睡觉前坚持做俯卧撑,顺便锻炼身体。一年后和其他同事比试,撑了80多个,同事说我的不够标准,硬是要按最标准的来算,只能撑50个,后来接着每天练习,现在已经能按非常标准的姿势撑80个了。我有个目标,今年内能撑100
个,中国的特种部队好象也是一次撑100个,我要向他们看齐。练习俯卧撑使我身体越来越强健,而且身材标准,身体没有多余的脂肪,只有健美的肌肉,更重要的是使我锻炼了坚强的意志。


在给学生培训超级全脑学习法的时候,我深深知道,一个学生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是不能把学到的方法长久应用在自己的学习中的,所以在我的课程中,我也呼吁学生锻炼身体,男生每天练习俯卧撑,女生每天练习仰卧起坐,只要坚持不懈,只要满怀信心热爱这种锻炼意志的活动,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很快我们就一举两得。


锻炼意志力的另一个方法是练习长跑,长跑是比较锻炼人的一项运动,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力,锻炼我们的意志,如果你是一个体育爱好者,不妨每天早上长跑。


锻炼意志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每天写日记。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写什么呢?每天必写的有:

1
.检讨自己一天的思想和行动,问问自己一天当中有什么事情是值得自己开心和快乐,问问自己一天的学习中有没有方法的问题,应如何改进?

2
.通过检讨,设定新的目标和计划,无论是生活计划还是学习计划,简单扼要的写下来有利于你明天执行。

3
.写下令你深有感触的体会。对当天发生的任何事情,人物都可以抒发。

4
.写下能激励自己上进的积极话语。如:发生这件事情有哪些方面有利于我,要善于把不利化为有利,每天都写下:"我是最棒的,我一定会成功!成功一定有方法,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方法!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直到成功!"


只要你每天积极的思考,积极的行动,不断的突破自己和改变自己,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和非常成功的人!成功就在不远处,行动吧!

posted on 2008-12-07 15:05 雨城 阅读(1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