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LIB

让UI设计师的思想自由飞翔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33 随笔 :: 0 文章 :: 39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MUILIB中同时有窗口和容器的概念,在很多人的认知里,DirectUI模式就是一个窗口的意思,剩下的都是DirectUI控件,那么在MUILIB中是不是这样呢?其实不然,那么窗口和容器究竟是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我们来详细的看看,
    首先,在MUILIB中窗口是作为程序的框架而存在,一般情况下,一个窗口会有唯一的一个根容器作为窗口内的所有从属元素的管理机构,这个根容器内可以包含不限制个数的子容器和UI控件。好,到此为止,我们就得到了一个类似于我们在用MFC开发的SDI架构的应用程序。
   其次,在MUILIB中窗口是可以依附于UI控件的,窗口既可以依附于UI的功能控件,也可以依附于UI容器类控件。在这些依附于UI控件的窗口经过特别封装后,就可以作为一个子框架来使用,这样几个包含窗口的容器控件依附于一个特别定制的容器控件后,我们就得到一个类似于MFC中的MDI架构的应用程序。
   现在我们说说容器,所谓的容器就是可以包含子控件的一种UI控件,有别于普通控件,由于他有子控件,所以他不仅要处理自身的一些诸如绘制、设置自身大小位置等操作,还要负责管理子控件的诸如他们位置、间隔、调用各自绘制方法进行绘制等操作。由于是一个容器,那么他必然有滚动条来作为控制超过显示区域的逻辑视图的不同区域。
    为了规范容器内各种控件的排列显示方式而扩展了多种特殊容器,比如大家熟悉的列表容器、控制不同页切换的Tab容器、以及资源管理器中大家熟悉的那个缩略图显示模式的Tile容器等。
posted on 2011-10-23 20:41 bukebushuo 阅读(2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