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规模度量

做世界上最好的代码行统计工具

以前做的一些小玩意儿(三)

无聊啊,陆续把以前做的一些小玩意儿共享一下。由于时间比较长了,那时候设计能力有限,现在也没时间维护,如果发现bug就别用了,望体谅。

这次是3个Eclipse的插件:

No.1
Statistic-Lines,Eclipse上统计代码行数的插件,就是之前第一篇随笔说的那个"org.holon.statistic.lines"。由于当时发布的时候,package名字里出现了我当时项目组的名字,后来被领导责令把当时发布的帖子删除了,故借此对当时关注这个插件的人说声抱歉。下载链接:http://files.cppblog.com/bobquain/Statistic-Lines-311-Eclipse311-BIN.zip






No.2
Plug-in-Link,Eclipse上安装插件的插件,名字比较绕口,呵呵。下载链接:http://files.cppblog.com/bobquain/Plug-in-Link-311-Eclipse311-BIN.zip

保持一个干净的Eclipse
背景:
如果你是一个Eclipse的用户,如果你喜欢追随Eclipse的开发步伐,如果你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插件,如果你经常在同一个Eclipse上进行插件升级,如果你安装插件仍是把它安装在Eclipse的安装目录之内,那么,朋友,你有必要仔细阅读一下以下文字,因为你极有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每次使用最新的Eclipse,重新安装需要的插件,一个又一个,烦。
2.因为某些插件影响速度(或许很小),不想使用的时候,又不方便删掉(譬如多语言包),忍。
3.每次尝试新插件,不好用,删文件夹,一个又一个,还是烦。
4.每次升级插件(某些非官方插件经常会在同一版本的Eclipse上进行升级),删文件夹,一个又一个,还要再安装,更烦。

已经很烦了,现在讲讲解决办法,对于上面的问题,解决办法无疑就是将插件安装在Eclipse的安装目录之外,主要方法有以下两个:
1.利用Eclipse的Product extensions机制,Eclipse升级时只需升级Eclipse本身,而插件依然可以利用无需重新安装。但是,有些Plugin开发商(几乎是所有)为了省事未进行update site的工作,无奈。(但,可自己进行update site工作)
2.利用Eclipse的并未推荐的连接文件,虽为未推荐,但相比来说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但又因为并未推荐,所以没有注意事项可参考,使用者由于对连接文件的机制不清楚,经常会造成插件不能正常安装(例如:更改同一个连接文件到同一个插件)。
综上所述,导致了我决定开发一个管理连接文件的工具(终于引到了正题,:)),其实最初是为我们项目组考虑,原因是我们要经常要对所开发插件进行更换,测试。
插件下载连接:
可能有些人会问,这个插件安装怎么办?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没办法,还是要安装在Eclipse的安装目录之内,但放心它只有一个文件夹,删起来比较容易(希望不会这么惨,:))。

关于版本:我只做了for Eclipse-SDK-3.0.1的版本,主要是考虑到大家使用的2.1.3应该已经定形,遇到上面问题的几率比较小,如果真的有需要请告知我。
使用方法:
1.打开
 

2.添加连接
说明:插件解压后必须如下结构(不是的话,手动建立即可):
 link folder/
                eclipse/
                      features/(不是必要的)
                      plugins/
譬如有一个插件(eclipse-FTP-WebDAV-3.0.1)在资源管理器中如图:
 
在Plug-ins Link View中,如下图:

 
点击“+”,出现添加页面,如下图:

 
选定后,Finish。
 
确保为Enabled。
3.重新启动即可生效。
4.其他操作,简单明了,一试便知。



No.3

Stand-alone-Help,Eclipse上可独立打开多个语言帮助的插件,当时在日文环境下,给同事开发的,没什么大用,呵呵。下载链接:http://files.cppblog.com/bobquain/Stand-alone-Help-311-Eclipse311-BIN.zip

posted on 2010-09-18 00:26 bobquain 阅读(15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